close

經過了哪裡?

歐了ㄉㄟ嘶(Ordes)→N550→鞏跛嘶ㄉㄟ啦 的 傘滴訝狗(Santiago de compostela)→Marcos家→大教堂博物館(Museo de catedral)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32.28km
輪子有在轉的時間2hr 40min
平均時速12.1km/hr
最高時速54.0km/hr

花了多少錢?

食4.495(超市share)
景點3.0(大教堂博物館)
其他1.6(明信片*8)+6.24(郵票*8)+1.99(耳機)
總計17.325(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Santiago,或曰『聖地牙哥』,而她真的是個聖地,有書上說是基督教三大聖地之一,另外兩個應該是梵諦岡&耶路撒冷。她的全名是Santiago de compostela,星原上的聖地牙哥,因為當初有人藉由星星的指點找到耶穌十二門徒之一的聖地牙哥的葬身之處,為了紀念這位聖人而蓋了大教堂,進而成為Galicia的大都市。而Santiago英文是Sant James,德文應該就是Sant Jacob吧。

騎完最後一段山路來到Santiago,在路上看到許多朝聖者,這並不易外,雖然不是真的騎完全程,但是有體驗到其中的過程,心理就已經覺得很欣慰,也有一點點驕傲,因為比較單純來這裡玩的觀光客,我們多了一本護照一張獎狀。找到Marcos家之後,休息一下準備重回市區逛逛,結果Marcos竟然就出門跟朋友打球了,放我們兩個在家裏,真的對我們很放心,還把家裏跟車庫的鑰匙給我們呢!

雖然已經去過無數個教堂了,但是這裡的教堂真的值得進去看看,就像我們鹿港的天后宮也是值得進去看一下,上次幾個美國人來鹿港真是太不識貨了,應該是沒做功課。最有趣的是裡面有好幾個亭子,神父就做在裡面,上面還有編號,看你想找第幾號神父,人多的時候搞不好還要抽號碼牌呢!另外有樓梯可以讓你繞道Santiago的身後親吻背後的貝殼。

晚上還是老招式,炒飯炒菜炒肉給Marcos吃,他也開了一平紅酒,在他們家十分漂亮的客廳用餐,他家另外還有一個Couchsurfer,是荷蘭女孩,但是不高,很愛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