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哪裡?

Charlie家→大教堂(Sé catedral)→都樓河邊(Rio Douro)→葡萄酒博物館(Museu do Vinho do Porto)→累囉書店(Livraria Lello)→(Serralves)→音樂廳(Casa da musica)→Charlie家→Piolho酒吧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km
輪子有在轉的時間hr min
平均時速km/hr
最高時速km/hr

花了多少錢?

食3.0(francesilha)+0.38(水果)+3.43(超市share)
行3.85(一日券)
景點0.0(Museu do Vinho do Porto)+0.0(Serralves)
總計10.66(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Porto,或曰波爾多,是葡萄牙第二大城,有時會看到Oporto,我本來以為這是葡萄牙語,一問之下才知道搞反了,Oporto是英文,單獨o在葡萄牙語代表陽性的the,可能是古時候有葡萄牙人向英國人介紹說o porto,英國人就以為這裡叫做Oporto吧,尚待求證。

早上出門決定不騎車,首先到捷運站買票,竟然忘了帶德國佬送我們的磁卡,每人現虧0.5歐,後來在決定買哪種票,兩人意見有點不合,於是小黃買一小時的票,我則買了三倍價錢的一日券,出門旅行,除非兩人的差距大到像導遊跟遊客,否則是一定會有各自的喜好,小爭執是難免的,懂得溝通就好了,如果怕自己講話太小聲不敢講的話,積久了反而會造成誤會。

到了舊城區,因為手上沒有旅遊書,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只好採用舊模式先找informacao(c下有小c,a上有~,念法是有鼻音的sao),很幸運地大教堂沒開,走了這麼多城市還是第一次遇到。沿著黃金河畔(Rio Douro)往下游走,本想參觀葡萄酒博物館結果竟然中午休息,於是兩人決定分頭走,小黃走回去逛舊城區,我則是等看完這間小規模博物館之後在搭公車過去。

會合之後再去逛一下很漂亮的累囉書店(Livraria Lello),不用懷疑,它是書店,但是絕對值地一看,這是當地人推薦的,名列世界三大漂亮書店之一,但這間一開始就設計成書店,不像其他兩間本來就是漂亮的教堂。
附上連結:360度觀賞書店內部英文介紹

葡萄牙人真亂來,不知從哪裡接來的水就在教堂旁邊玩起水來。

他們的建築物很有特色,會讓你看一眼就知道是葡萄牙的建築,就是使用大量的葡式磁磚,白底藍彩拼成聖經故事或是古代名人的事蹟。

中午去一家當地人說很特別的餐廳,找一道叫做Francesinha的餐點,這是porto的特色餐點,來這邊一定要吃吃看,而離開porto之後就千萬不要點。不過這家餐廳除了菜單有500多個項目之外,目前還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

下午我去逛另一區叫做Serralves,有點遠要坐公車,但是我不會坐啊,只好問隔壁的老伯伯,葡萄牙人真好,老伯伯下車前託他朋友帶我去,他的朋友又託另一個朋友,前前後後加上司機總共5個人提醒我哪裡要下車。那邊有個很特別的博物館,學生免費,說他是單槍投影機博物館一點也不為過,全館有三四十台投影機同時在播放,主題是一些舊電影。至於附屬的公園則是普普,不過晚上會有表演。

晚上本想去吃他們推薦的高級便宜餐廳,但是一看之下不怎麼便宜,可惜今天不是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六,不然可以吃12歐的把費,有烤乳豬哦。所以就決定去超市買食材回去跟Charlie料理交流,他說我們是第二個煮當地料理的couchsurfer,但是第一個德國人煮的,其實他們葡萄牙也有一樣的東西。他堂妹很喜歡吃飯,另外也很哈Hello Kitty,看來葡萄牙人很喜歡我們東亞哦!

晚上他帶我們去一家酒吧,一看之下原來就是我們中午吃francesinha的地方,半夜兩點在前面聚集了上百人,要買個superbock都要用擠的,現在終於知道它特別的地方在哪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