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哪裡?

跛杯你啊(Pobeña)→BI3795→N634→嘎嘶的囉(Castro-Urdiales)→嘎嘛的住宿(Albergue de Gama)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60.28km
輪子有在轉的時間4hr 55min
平均時速12.2km/hr
最高時速57.7km/hr

花了多少錢?

食4.535(超市share)+0.345(便宜水果攤)
總計4.88(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前天在Bilbao辦了Camino Santiago的護照,沿路有Albergue(就是hostel)的話可去蓋個章,進去一個小姐知道我們昨天在公園搭帳篷,說我們其實可以免費來住一晚,的確在Camino Santiago沿路有許多免費的Albergue,就算收費也不會超過10歐,不過要早起早點離開就是了。

中午開始繞山騎,北邊這一帶都是山路,因此都騎不快,不過天氣蠻涼的,沿途鳥囀聲不斷,因此十分宜人。到了Castro(可以翻譯成卡斯楚),想補充一下糧食,看到一間沒看過的超市叫LUPA,於是問一下剛買完菜的阿嬤哪一家超市比較便宜,阿嬤跟路人討論一下跟我說是Dia,真是有趣。

買完之後去Albergue休息吃午餐,因為服務時間是下午4點開始,於是就坐在門口跟眾位貝殼人聊天。因為Camino Santiago的標誌是貝殼,原本朝聖者攜帶貝殼是方面喝水,現在則變成是一種象徵。

後來人越來越多,許多人都是我們在路上看到的,大家齊聚一堂,聊聊彼此的經驗,等到四點半終於來開門了,大家蜂擁進去,應該都是打算住這裡吧,我們則是蓋完章之後繼續前進,大家都很驚訝,問我們怎麼不休息一下等太陽小一點?其實經過南部Andalucia太陽的洗禮之後,北部五點的太陽已經不構成威脅了。

下午在Todela遇到一間便宜水果攤,值得我們緊按煞車進去逛逛,可以看看價格是不是很便宜啊,沒有欺騙大家吧。在海灘附近跟一位老杯杯問路,結果他嘰哩咕嚕講個不停,我都講了幾十遍Vale, gracias了,他還是一直跟我們講,只能說真是個愛說話的民族。

不過還是想試試看住Albergue,於是找了一個免費的,結果運氣真是好,可以容納10幾人的小木屋,今天晚上只有我們兩個登記,兩個人佔領整間小木屋,真是太銷魂了,根本就是住套房。煮飯煮到一半突然有小朋友過來,說他想看看這間平常都不會開的小木屋長什麼樣子,原本打算今天冷酷一點專心寫日記,不要再跟路人甲乙丙哈拉了,但還是忍不住跟他們聊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