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哪裡?

元宏的宿舍→城堡(Reales Alcázares)→甫啦面狗舞蹈博物館(Museo del baile flamenco)→超市(SuperSol)→看甫啦面狗表演(Espetáculo)→元宏的宿舍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約10km
(計速器疑似被摸走,這幾天只能用估計的)


花了多少錢?

食4.5(超市)
景點0.0(城堡入場)+3.5(城堡語音導覽)+8.0(甫啦面狗舞蹈博物館)
其他15(看甫啦面狗表演)
總計31.0(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Flamenco,或曰『佛朗明哥』,但是這樣會很像西班牙獨裁者『佛朗哥』,它不只是一種舞蹈,還包括歌曲、樂器、節奏、服裝...等,是一種結合希臘文化、回教文化、吉普賽文化、黑人文化...等融合各種文化的音樂形式,其中只有少數幾種可以用舞蹈的方式呈現,比較有名的像是Tango、Solea、Bulería...等。

早上龜在宿舍當宅男打日記,目標是離開Sevilla時,日記可以趕上行程,反正要在Sevilla睡三天,時間綽綽有餘。

下午四點出門,頂著大太陽先去參觀城堡,學生免費真是便宜,於是就買了個audioguide,之前去德奧有用過幾次,但都是含在門票內的,在西班牙都是額外購買且價格不菲,這次還是第一次用,城堡若是叫alcázar,都是有回教風格的,有Al開頭的多半跟回教有關,另外還有叫做castillo的,則是基督教的城堡

繞了一圈,果然很有回教風格,幾何圖形雕樑畫棟,看久了其實越來越喜歡。而此地跟Alhambra不同的是因為後來基督教君主有改建過,所以走著走著怎麼突然間變成文藝復新風格,沒有什麼過渡期,過了一個門就是不一樣,呵呵,這樣才能讓你感受到阿拉伯建築的精細。

逛完之後,本想就近參觀大教堂,但是問一下馬伕,他說四點就關了,還真早,只好去尋找可以看flamenco的地方。本來想去元宏推薦的那家,後來眼睛一尖看到路標上寫著『Museo del baile flamenco』,指進去小巷子裡面,是個旅遊地圖上面沒有的博物館,於是便好奇地繞進去尋找。票價有點貴,學生都還要8 歐,但是參觀博物館的話,晚上看表演可以從20歐減為15歐,而且只有星期五、六才有,算一算也只比元宏推薦的多3歐,而且多了一個singer,於是就掏錢了,共23歐。

搭電梯上去一進門就震撼到了,這是我最喜歡的氣氛,像鬼屋一樣以黑色為背景,裡用燈光、投影、多媒體螢幕來表達,雖然拍照不好拍,但是當下看的很爽,而且還是在西班牙第一個看到有中文介紹的博物館,按一下螢幕,它會講中文給你聽哦!價格是有點貴,但是值得。

看看表演場地,舞台不大,但是很有設計感,上面懸空吊著幾張椅子與橘子樹,觀眾席也沒有擺太多,以免人多影響品質,幸好我早點買,否則一定會客滿。8:30才開始,利用時間去附近的超市填飽肚子,再去市區繞一繞。伊比利半島走了一圈,就是這裡馬車最多,其他城市大多以繞市區一圈的旅遊巴士取代,就只有在Sevilla不時可以聽到達達的馬蹄聲,還蠻有氣氛的。

8:00回到博物館,8:40才開始,兩個singer,一個guitar,兩個dancer。男singer高亢激情,女singer滄桑沙啞,guitar手指靈活、節奏豐富。至於dancer則是眾人目光所在,女dancer的手彷彿脫臼似的聊繞著,裙擺搖搖,彷彿沒有重力吸引;男dancer結實筆挺,雖然沒有裙擺的視覺效果,但是雙腳踢躂的聽覺效果更勝女dancer;另一個重點是表情,似哭似笑,跟著音樂變換,時而優雅,時而莽撞,從舞步真的可以看出有融入黑人文化。說再怎麼多,也比不上親身蒞臨一次,真的很推薦大家這輩子一定要看一次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