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哪裡?

Marcos家→大教堂(Catedral)→朝聖之路的辦公室→Renfe→逼狗(Vigo)→海灘附近的空屋旁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17.37km
輪子有在轉的時間1hr 44min
平均時速9.9km/hr
最高時速46.6km/hr

花了多少錢?

食0.6(麵包share)+1.4(土司)+0.425(超市share)
行8.0(Santiago→Vigo火車)
總計10.425(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有地方睡真的很舒服,難怪有巢氏可以當部落領袖,一大早Marcos就不知道跑去哪裡了,應該去工作吧,歐洲人再怎麼悠閒,還是要工作的,不過他又再度直接放客人們在家,鑰匙就直接放在桌上。平常在台灣防賊防慣了,反而在歐洲重拾對人的信任。

因為上次有網路可用已經是兩個禮拜前,積到現在有許多雜事沒做,因此就利用機會盡情surfing,不過都是辦正事啦,不是上逼開小黃msn。哦,對了,在旅行期間錯過了濱崎步演唱會的購票,看到這個消息還真事情天霹靂,希望亡羊補牢買網拍還來的及。

最後弄到4:00才出發,繞了一圈去辦事處換取朝聖之路的證書,雖然我們不算全程用騎的,比起那些背背包靠雙腳走完五六百公里的人,我們還不算什麼。但至少嘗試了,也經歷了某些路段,算是為此行增添一點色彩。

在街上一直被問要不要住宿,到歐洲還是頭一次遇到如此積極的房東,這大概只有西班牙才有吧,其他國家應該都很高傲,要住就來,不住拉倒。

接下來搭火車到Vigo,這兩個禮拜都是靠雙腳為主,但是最後這三四天倒是坐了蠻多趟火車的,沒辦法,如過堅持要騎到Santiago的話,可能半路就要坐車去Madrid等飛機,而我抵達Santiago之後,可能也要規劃往羅馬的火車路線了,也就是說之後的行程都要砍掉,因為Galicia這一帶真的是山多田少,崎嶇難行。

加利西亞語本來就很像葡萄牙語,但是來到南方的Vigo,連建築物、行人都有種葡萄牙的感覺,我還沒去過葡萄牙,只是從街上的雕刻,房屋個樣式,覺得很像旅遊書上看到的葡萄牙。一下車就有計程車司機招呼我們搭車,這跟台灣的火車站還蠻像的,司機好心指引我們方向,後來還在馬路上遇到。沿路騎到海邊看看大西洋的日落,現在是晚上10點,不用懷疑,在海邊真的是現在日落,半夜11點都還有一點陽光呢!因為這裡是西班牙的西邊,所以日落又比中土晚一點點。

騎了一段發現有小型的遊樂園,在附近的空屋前睡覺,遊樂園的演唱聲直到半夜兩點以後才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