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哪裡?

逼狗(Vigo)→PO324→PO552→A Guarda(啊刮了打)→Ferry→卡咪你啊(Caminha)→N13→德國佬的山中小屋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74.49km
輪子有在轉的時間4hr 59min
平均時速14.9km/hr
最高時速49.0km/hr

花了多少錢?

食3.03(超市share)
行0.75(A Guarda→Caminha渡輪)
總計3.78(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早上繼續趕路,路平風順很好騎,一下就到葡萄牙!中間經過一個海灘一直在放炮,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今天有節慶,是fiesta de Carmen,之前去德國,在法蘭克福遇到節慶算是難得的機會,來到西班牙,特別是夏天,如果連一個節慶都沒遇到的話,那也可以算是難得。

早餐吃很多,因此一路騎到兩點抵達邊界,路上的informacion跟我們說有ferry,連人帶車才0.75歐,當然要坐囉!準備迎接葡萄牙!

上船之後又是另一段奇妙的際遇,一位高高的德國人來主動找我們聊天,他騎著重型機車,手裡拿著啤酒杯,感覺有點微醺,對我們很好奇,於是邀我們下船喝杯啤酒,後來更邀我們去他家住個幾晚,這算是難得的機會,於是我們決定拋開行程的包袱,來個支線劇情吧!

他機車騎在前頭,遇到酒吧就停下來等我們,請我們喝飲料。為了嘗鮮,我每次都會點不一樣的,但是德國佬總是會喝兩瓶Superbock,這是葡萄牙很有名的啤酒,酒精濃度5.2%,去葡萄牙保證你一定會認識它,除非有眼疾。

從頭到尾一共喝了四次,也就是說德國佬至少喝了8瓶,結果如何呢,當然是走路搖擺、語無倫次囉,他一直對我們說『23 years old, powerful age』、『travelling in bicycle, I like what you did』、『you can drink juice, you can drink agua, but I like SUPERBOCK』,跳針跳了好幾次,他一開口我們就知道要講什麼了,真是有趣。

最後他開車來在我們上山,因為看到我們汗珠都快比眼珠大了,一開始很不放心,醉成這樣會不會跌落山谷啊,戰戰兢兢地終於抵達他家,關於他山中小屋的始末,他說明天再跟我們講,他醉了想睡個覺,所有設備想用都可以用。唉,可惜他要睡了,虧我們還去超市買食材,準備要煮一頓大餐請他,只好自己吃掉囉。不過這裡真的很安靜,也很漂亮,他家養的大黑狗也很乖,從頭到尾沒聽牠叫過一聲。

出去旅行,一定要遇到一次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人才有趣,就像上次日本單車旅行的歧阜阿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