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哪裡?

杯裡阿英(Beriáin)→綁噗囉哪(Pamplona)→補拉達(Burlada)→綁噗囉哪(Pamplona)→補拉達(Burlada)→綁噗囉哪(Pamplona)→補拉達(Burlada)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15.74km
輪子有在轉的時間1hr 16min
平均時速12.4km/hr
最高時速40.0km/hr

花了多少錢?

食2.5(薯條share)
其他0.9(網咖)+12.0(紀念T-shirt)
總計15.4(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Pamplona,或曰『潘普洛納』,西班牙著名的奔牛節(San Fermin)就是在這裡舉辦,每年的7/7~7/14,是個十分瘋狂的節慶。

早上在預定時間抵達Pamplona,Alberto家在衛星城市裡,距離市區約2公里,很近很好找,在節慶期間,住宿真的是一位難求,政府都開放公園讓大家睡覺了,能夠免費住一晚真的是十分幸運。一開始他沒接手機,因此花了0.9歐去網咖留訊息給他,後來順利聯絡上了,而小黃也剛好來到Pamplona,只是因為他西班牙語不熟,因此找不到這個衛星城市,等了好久,Alberto還開車載我到市區找他,最後決定兩人先去逛Pamplona,好死不死才逛沒多久小黃就打來了說他到了,因為他手機沒電,所以後來還是幾經波折才順利會合,已經是下午6點了,比預定時間拖了4個小時,沒有手機真是不方便啊。

這邊有許多中國商店,應該說全西班牙有許多中國商店,好處是真的需要一些比較詳細的訊息可以去問他們。而西班牙人對中國人的印象就是一直工作(trabajar mucho)。

據說這個城市在奔牛節時可以多到近百萬人,的確下午開始人漸漸便多,一有活動根本就是人擠人,大部分的人都喝得醉醺醺的,外國人要小心會被潑紅酒,這裡紅酒真是便宜到可以拿來亂潑。可以看的出來Alberto對這個節慶真的是又愛又恨,嘴巴裡一直碎碎念,的確市區裡都瀰漫著酒味與尿艘味,四處都是歡呼聲與吶喊聲,但是他昨天也是有來狂歡,而且一身白衣紅帶打扮,標準的節慶服裝,我則是穿上Vicky送的白色排汗衫,把紅外套的帽子卸下來當領巾,外套則綁在腰間,這樣就很像了。

因為節慶的關係,超市都沒開,因此食物都很貴,我指著路人手上的奇怪形狀薯條,問這個是什麼?多少錢?結果他就請我們吃一點,真想一直用這招填飽肚子,但後來還是合資買了5歐元的薯條,加大量的美乃滋增加卡路里。

這裡沒有陽光就變得很冷,再加上明天要早起看鬥牛,所以就早早回家了,說早其實也是11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