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哪裡?

日本(Japón)→葡萄牙(Portugal)→...→義大利(Italia)→德國(Alemania)→各自治區→埃及(Egipto)→夜間表演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km
輪子有在轉的時間hr min
平均時速km/hr
最高時速km/hr

花了多少錢?

食1.0(超市午餐)+0.0(俊安大哥請晚餐)
景點20.0(世博預售門票)
總計21.0(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Zaragoza,或曰薩拉戈薩,是西班牙第五大城,有在看電視的西班牙人一定都知道今年在這裡舉辦世界博覽會,因為電視上廣告打很兇,在坊間也常常可以看到他的mark,就是一個水做成的Z。

早上跟俊安集合後,一起進去逛會場,要感謝俊安大哥的預售票,本來35歐的門票跟他買只要20歐。關於陳俊安大哥,他可是個有名的人物,台大地理系畢業,之前的工作是有關環境保護,像黑面琵鷺的保護區範圍就是出自他手中,看得出來這不僅是他的工作,也是他的興趣,能夠把工作與興趣容何在一起,真是令人嚮往。而目前他正在進行一個『世界博覽會計畫』,三年前他就先來過Zaragoza,來看看這一片田園牧野最原始、還沒被開發的樣子。

第一次看這種國際型的展覽,還真是五花八門,有點像是園遊會,每個國家都展示出他們最美好的一面,廣受好評的日本、德國真的很都不錯,喜愛動畫的日本人就把他們愛知博的吉祥物『森林爺爺』與這次很像豆腐鯊的『Fluvi』拍成一個小故事;德國可以坐小船看展覽,安道爾有送一個實用的手提袋,許多國家都很有創意,也很有設計感,反倒是中國,真的不知道在搞什麼,據說是跟外包廠商有些利益往來,才會造成品質低落,連中國自己的留學生都覺得顏面掃地。不過還是祝福2010年的上海世博可以辦得很精彩。

對了,除了室內的攤位之外,室外也有街頭表演哦,真的是看到兩顆眼睛都嫌不夠用。下午則決定去逛各自治區館,雖然是世界博覽會,但是看過的人都說他們各自治區的水準都還蠻高的,反正時間就這麼多,不如就去看看跟這次旅程比較有相關的吧!只是個中型的世博,要全看完大概也要進場3天以上吧,更別說是大型的,不過門票很貴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