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哪裡?
 
阿彼啦的公園(Un parque de Avila)→AP51→N110→水道橋(aquiducto)→亞瑟家(casa de Arthur Vasconcelos)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80.22km
輪子有在轉的時間6hr 18min
平均時速12.7km/hr
最高時速45.2km/hr
 
 
花了多少錢?
 
景點0(Avila博物館)
其他0.6(明信片)+1.56(郵票)+0.75(網咖)
總計2.91(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Segovia,或曰:賽哥維亞。這裡最有名的就是羅馬水道橋(aquiducto)。
 
因為昨天被誤點的緣故,只好今天早上撥一點時間去逛Avila,先去參觀Avila博物館,學生免費,裡面剛好有一群小朋友在參觀,他們對東方臉孔很好奇,一直分心看我們。老師一直跟學生說我們是japoneses(日本人),因此我鼓起勇氣舉手跟他們說:No, somos taiwaneses!
 
另外發現JTB錯誤連連,害我去跟老伯伯問路時,被他反問『你到底要找什麼?直接跟我講啦,我不知道什麼維多利亞廣場』。
 
我們要去的地方其實就是旅遊資訊處(informacion de turismo),我想這是逛歐洲城市時一定要先去的地方。拿了免費地圖就馬上拔腿離開Avila,呵呵,我們只是要拿個當紀念的。
 
騎往Segovia的路上,因為車不多,天空又很陰暗,因此感覺很荒涼。一開始我們還騎上了Autopista,騎了一段路之後被穿著螢光黃色的修路工人指點要我們去騎隔壁的N110。
沒辦法,車真的太少了以至於我們不覺得她像是汽車專用道。
 
快到Segovia前是一段蜿蜒的山路,剛好又下起雨來,讓人覺得Segovia整個就是很不友善,但是進到市區看到壯觀的羅馬水道橋之後,一切都改觀了,真不愧是世界遺產,這是到目前為止覺得最棒的景點。但是更有趣的在後頭呢!
 
在segovia預計會遇到第一個Couchsurfing的homestay,但是因為出發前太過急忙,所以我明知手上沒有他的電話地址,但還是來不及詢問就去搭機了,於是我們找了一家網咖留言給他,問了酒吧及許多路人都不知道這個人,我想也是,即便是在鹿港有人問我XXX住哪裡,我一定是九成九不知道。
 
於是就在水道橋附近等待,兩座戰車杵在這兒,儼然又是個小景點,其中有位阿伯直接對我們說:From Taiwan!真是窩心,他竟然認得出台灣國旗。後來有個年輕人撐著雨傘過來,指著小黃問我說:Is he Samuel? 我說:Yes, oh, no, I am Samuel! 因為真是太驚喜了,才會開口就說yes。本來想說這樣大海撈針,怎麼可能撈到,已經準備要去找露營地點了,結果還真的撈到了!
 
他叫Arthur,是巴西人來這裡唸書,住的地方很大,很喜歡招待客人,然後明言要幫他煮飯、打掃。不過今天已經有點晚了,而且他明天還要期末考,所以就草草喝個蔬菜肉湯,另外花一個小時把洗碗漕堆的像座山的碗盤洗乾淨。
 
哦!小插曲,我把我的所有充電裝置放在Salamanca,看來明天我有得忙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