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哪裡?
主廣場(plaza mayor)→新舊大教堂(catetral nueva y vieja)→台灣朋友的公寓→羅馬橋(puerte romano)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7.66km
輪子有在轉的時間0hr 57min
平均時速8.0km/hr
最高時速25.9km/hr
 
花了多少錢?
食1.305(超市share)+3.7(吃兩次bar)
景點3.5(舊教堂)
其他0.6(明信片*3)+2.34(郵票*3)
總計11.445(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10點騎在路上還可以看到一些阿伯在運動,冷到我們都要穿上羽毛衣了,竟然還有人打赤膊,今天是我們第一次遇到domingo(星期日),有什麼特別的呢?當然有,不然不會拿出來講,原本騎到商店街想說都11點了怎麼還沒開門,西班牙人有這麼不愛工作嗎?結果後來得知他們星期日商店一律關門,只有某些餐廳或小店會開,連超市都沒開哦,意思就是之後我們星期六就要大採購了。
 
原本預定花三個小時參觀Salamanca的重要景點,然後就坐車回Avila,聽起來很無厘頭,花衣整天的時間騎過去,卻只逛一下下就要回來?不知道,總覺得在這個大學城應該會有什麼有趣的事情發生。
 
我們把車兒們停在informacion也就是貝殼之家外面,進去要了景點地圖,櫃台小姐留了我麼資料,開始逛市區。就當我走出教堂要會合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一位台灣的朋友認出我,攀談一會兒之後邀請我們去她朋友家洗個澡休息一下,這真是我們夢寐以求的機會,於是就跟她去了。至於她是怎麼找到我的?因為我們的車上插有國旗,還有寫有中文的信義育幼院院旗,停在informacion前又很顯眼(據說變成了小型觀光景點),台灣朋友看到了便進去informacion問,櫃台小姐就說un rubio(金髮人)有來過,因此就這麼被她逮個正著。
 
晚上邊傳照片邊跟美術系的朋友們聊天,她們也很熱心助人,不過影響到她們準備期末考,還真是不好意思。後來晚上11點帶我們到一家叫做castillo的bar,教我們如何點東西,如何跟當地人互動。後來我們兩個自己又去plaza mayor一家叫做cervantes的bar再點一次,其實很簡單,una cerveza con pincho,就是啤酒配點心。
 
可能是天氣冷再加上明天要上班上課,所以晚上表演的band人氣沒那麼旺,倒是有位朝勝者獨自在牆角跟著節拍起舞(關於朝聖之路七月的時候會在詳述)。小路鑽啊鑽走到了puerte romano(羅馬橋),少了點擁擠的漂亮小城,獨自品嚐她的韻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