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哪裡?

Anass宿舍→舊港口→Marseille市立博物館→Anass宿舍→接近咖嘻(Cassis)的山上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約25km
(市區亂繞5km+地圖估計約20km)


花了多少錢?

景點1.5(Marseille市立博物館)
總計1.5(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早上睡到自然醒,原本預計馬上啟程的,不想給Anass添麻煩,但是感覺到他一直留我,於是就順他的意,吃完早餐以及薄荷綠茶之後一起逛舊港口,因為忘了擦防曬帶墨鏡帽子,保養兩個月的臉頓時通紅。剛好他有兩張單車卡,就跟他一起騎車逛,歐洲已經許多城市有這套系統了,真希望台北能率先建立一套市區單車系統。中途他有事離開一下,我自己去逛市立歷史博物館,看了有點失望,同樣是第二大城,Barcelona的市立歷史博物館比這裡好一百倍,但或許事先天上史料不足,也不能怪Marseille。

一起回宿舍,本以為就要道別了,結果Anass又邀我一起吃中餐,他煮義大利麵,真的是個熱情的阿拉伯人,而且很虔誠,一天要面向麥加膜拜5次,分別是起床時、12點、12點到日落之間、日落時、睡前,每次為時10分鐘,嘴裡念念有詞,頭手也都有動作,真希望能有機會深入去研究阿拉伯文化。

剛好是北京奧運開幕,兩個人看各國選手進場看的入迷了,也一邊交流各自的文化,我還試著跟他幾說媽祖的故事,有點困難,但至少讓他略知一二。最後真的要下定決心跟他道別了,不然他很有可能會留我多住一晚。當場寫了書法給他,也沒有很複雜,就在菱形紅紙上寫個『福』。

騎到市區,陽光撒在身上,有人路過還拿起相機對我按快門,也有好心人指點我方向,但是要進出大城市真的很困難,搞了老半天,最後還是聽從太陽公公的指示,不管路標了。出城開始走山路,太陽都快下山了,眼前突然出現一片峭壁,真的很恐怖,開始思考晚上要睡哪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