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哪裡?

寶啦家(Ali bei)→畢卡索美術館(Museu Picasso)→加泰隆尼亞歷史博物館(MHC)→鬥牛場(Plaza de Toro)→MNAC前的噴水池→猛注意ㄎ山區(Montjuic)→城堡(Castell)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約30km
(市區亂繞10km+往車站10km+夜間亂繞10km)


花了多少錢?

食1.32(SPAR超市)+4.0(牛肉麵)
景點22(鬥牛表演)
總計27.32(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早上跟一對台灣夫婦聊了一下,爸爸是陽明生理所的,因為媽媽工作的關係帶著小孩一起到巴黎住,利用空閒來西班牙玩,跟媽媽學了幾句法語,無論如何明天是一定會跨進法國領土,不能再拖了。

博物館看到飽,首先去畢卡索美術館,為什麼這裡會有呢?答案很簡單,他在這邊住過,還住蠻久的。說真的我對繪畫沒什麼天份,鑑賞能力也不怎麼行,至今讓我看了還能記住的就只有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的一幅『天使的頭頭聖米榭爾手拿寶劍腳踩魔鬼』,其他都是左眼進右眼出,如果又不能照相的話,那真的是走馬看花,此時需要一位對美術有研究的人在我身旁即時講解,我可以講述歷史事件作為交換。

下一個 加泰隆尼亞歷史博物館就比較能儲存到大腦裡了,從古代到現代,從傳統到摩登,整個博物館的設計、氣氛相當夠水準,晚上跟朋友聊天時還可以現學現賣,不過因為晚睡有點累,就在博物館內找個椅子siesta一下。

如果是以前的話,一定會利用時間再衝一個博物館,時間是有,只是來歐洲久了,自然而然就沾染了他們的步調,不急不徐,剛剛好就可以了,少看一樣東西,不會有人說你白來Barcelona,要是真的遺漏的重要景點,那剛好,就讓你抓到機會再來一次,這不是更好嗎?

晚上寶啦家有新客人來訪,剛好我就帶他們去看鬥牛,會在Barcelona多留一天是因為要看鬥牛,但是搞不好也只是想留下來的藉口,漸漸地也跟寶啦他們一樣喜歡上這個城市了。鬥牛的程序,先是派一群小咖戲弄牠一番,用三到四對短槍刺牠的背,刺不好會被觀眾boo,接著騎士出場,用長槍刺牠的背,此時鬥牛通常會去鬥馬,然後才是大牌鬥牛士出場,戲弄牠個幾圈,觀眾會跟個喊Ale之類的呼聲。時間到了,拔劍,脊髓穿刺,一擊必殺,小咖再出來用短劍補個幾刀,然後用馬車拖回家。場外有保育人士宣導人民不要去看鬥牛,不過我看之前剛好去中國餐廳吃了一碗牛肉麵,據說鬥牛的養成是十分幸福快樂的,為了讓牠長得健壯,除了讓牠吃飽喝足,還會有很大的田野讓牠自由奔馳,不像肉牛一輩子受限在小小的柵欄,同樣也難逃人類的宰殺,只是鬥牛的死法可能比較殘忍一點。如果說下輩子要當牛的話,或許很多人會把鬥牛排在第二順位吧,第一順位當然是不受人類控制的野牛。

收拾行李騎往火車站,想說還有時間就去上個網,傳訊息給Avignon的homestay,豈知竟然上過了頭,沿路趕車到了火車站還是遲了,今天已經沒車了,那正好,又可以在Barcelona多留一天了!

此時Barcelona的守護神派了一位使者過來,叫做Marc,對我很有興趣一直跟我聊天,帶我去公園,看著我煮飯(他說牠想學),還帶我去MNAC前的噴水池,那裡有許多人正在觀賞搭配音樂的水舞燈光秀,我是個龐然大物。他一直向我介紹Barcelona,從MNAC上方射出來的九道光線,就是他們州騎的九條黃紅條紋,也剛好就是『Barcelona』或『Catalunya』的九個字母。接著問我累不累,還帶我去城堡區,逐一介紹,包括他就讀的學校,路上遇到一對法國朋友,其中女生對我說『我會說漢語』。

真的累了,於是跟Marc說一聲,我就在城堡附近的樹下搭帳篷,他真的很有興趣,看著我把帳篷搭起來才走,原本應該是落魄的一天,竟然變得如此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