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哪裡?

Laurence家→Palais des Papes(教皇宮殿)→SNCF→馬喝賽耶(Marseille)→Anass宿舍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約30km


花了多少錢?

行13.20(Avignon→Marseille火車)
景點8.5(教皇宮殿)
總計21.7(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Avignon,或曰『亞維農』、『阿維尼翁』,是當初羅馬教皇在義大利敵人太多待不下去,輾轉來到這裡定居,歷任教皇修築城堡,才有今日的規模,城堡裡雖然空空如也,但是搭配Audioguide可以知道很多事情,值得參觀。

早上跟Laurence一樣7點起床,本來打算一大早就出門,但是就在出發前一秒鐘竟然一聲轟然巨響,打雷下雨了,澆熄了我的熱情,一方面也還蠻累的,就去睡回籠覺,等到下午1點雨過天晴才出門。因為不是要久留的城市,沒了戲劇節,這裡也只是個有名的古都,因此就照舊只參觀最著名的教皇城堡,不過這裡的戲劇節是全球有名的節慶,可惜時間搭不上,或許該把Avignon列入下次還要再來的名單。

城堡有中文的audioguide,因為專有名詞很多,沒有把握的最好還是不要逞強拿英語。也因為是免費的,因此可以看到一個很有趣的畫面,彷彿每個都在講手機,但是卻很安靜。走在街頭,有時可以看到法國人的幽默,在牆壁上畫窗戶,裡頭還有人呢!

收到了威尼斯的homestay寄來的訊息,希望我可以在8/16抵達威尼斯,只好就衝了,搭個火車到Marseille吧。誰說法國人高傲不想講英語,近年來他們已經謙卑許多了,可以看到售票員頭上都還會顯示『I speak English』

告別Laurence,是個讓人感覺很棒很溫馨的coushsurfer,臨走前請隔壁阿姨幫忙拍照,還跟她copy了兩張法語專輯路上聽。法國的火車時刻都會註明單車能否上車,但還是問售票員比較準啦。因為法語不好的關係,問了information還是搞錯月台,最後眼睜睜看著火車開走,只好搭下一班。法國火車有給單車的專用車廂,還蠻大的,總之整個就是比西班牙好啦,查票員的態度也比較好。另外在車上遇到幾個北京人,剛好明天就是奧運了。

到了Marseille,雖是法國第二大城,但是膽子養大了,直接就在車站外開火煮飯,反正有瑞士刀在手,恐怕只有持槍的歹徒才敢過來吧。煮著煮著開始有人來搭訕,先是幾個年輕人來問我有沒有菸可抽,後來又兩個大學生來跟我交談,問我晚上要睡哪裡,我據實以告:睡公園,於是他們很好心地邀請我去他們宿舍住,只是要通過管理員這一關。結果還真的有歹徒,一場警察抓歹徒就在我100公尺處上演,最後警察用槍指著歹徒,靠在牆上,靠上手銬往我這邊走來,眼看歹徒臉上流了一些血,但不是很兇惡的樣子,真的要小心,可惜我顧著吃飯忘了偷偷拍照。

用誠心打動管理員之後,進入宿舍繼續聊天,Anass很能聊,是個摩洛哥人(在北非),會講流利的阿拉伯語跟法語,英語也不錯,一直聊到2:30才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