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哪裡?

城堡(Castell)→RENFE→(Portbou)→N260→D914→ㄟ兒呢(Elne)→蹦趴嘶(Bompas)→Papadopoulos家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約60km
(對照地圖與比例尺)


花了多少錢?

食9.89(超市)
行11.0(Barcelona→Portbou 火車)
總計20.89(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計算好時間,理論上起床騎到車站應該來得及搭車,但是中途出了小問題下來修個車,到車站又大排長龍,只好搭下一班了。Catalynia Expres雖然稍貴一點點,但是放腳踏車的空間比較大,車身也比較乾淨,值得多花一點點錢。到了邊境城市,我覺得這裡根本就是講法語了,就算是加泰隆尼亞語勉強還聽的懂一些,但是這裡人的對話完全聽不懂。

很多人都跟我說跨過邊境物價會很明顯改變,所以就先去超市補充糧食,掛上法國國旗之後,開始橫跨庇里牛斯山前往法國,路上開始有法國車按喇叭加油,法國人比我想像中的熱情。一開始靠著Catalunya地圖的上端往前走,後來真的不行了,就去i求救,因為南法城市城市密度太高了,導致指標很雜亂,沒有地圖可能會迷路,我法語又不行,只知道a droit, a gauche, tout droit, 複雜一點的就只能用西班牙語去猜了。

騎了兩個月到現在都還沒遇過一個像樣的隧道,今天算是第一個,大概歐洲人不喜歡鑽洞吧,或是說土質的關係?

到了南法,景觀真的完全就不一樣,由金色的土地、藍色的天空,變成綠色的樹林、白色的雲朵,簡單來說就是金藍變成白綠,都很像某種品牌。而西班牙據說葡萄的產量是全世界第一(或許是因為疆域大的關係),但是來到法國才真的看到一望無際的葡萄園。

還有比較不一樣的是單車道,在西班牙單車道密度不高,但是因為車少所以沒差,到南法車變多了,而且車道又比較窄,沒有單車道的話還真的頗刺激的,路上隱約可以看到舊車道線與新車道線,新的比較窄,因為撥一部分給單車道了。台灣之前說單車要騎在車道往內一公尺的『隱形線』內,那為什麼不乾脆就劃一條單車道?身為單車王國,對於單車道的規劃如此不詳盡,外國人若是知道了應該會覺得很矛盾。

法國人還是會像西班牙人一樣探出車窗喝采加油的,比想像中熱情,或許是因為南法的關係。突然在一條小路上有一對夫婦叫我停車跟他們聊兩分鐘,是希臘人,有混一點法國血統,問我去了哪些地方,有沒有被新聞採訪?聊著聊著就邀請我去他家住,但他們有事半夜才會回家,直接給我住址電話。雖然自己法語很爛,但是法國人英語還不錯,順利就找到希臘人家,後院有個游泳池,可惜沒洗澡不然就跳下去游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