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交通篇:


因為前一個禮拜有行前訓練,試騎了北海岸一圈(http://www.pixnet.net/cooltree),因此大概知道騎長途是怎麼一回事,大致上也抓到了身體的tempo,覺得自己騎一整天是OK,但隔天必須從事靜態活動,讓身體有時間排除代謝廢物,第三天就可以回復到最佳狀況了。基於上述調整,於是刪掉了台北→宜蘭的騎程,一方面也是因為這一段以前有騎機車經過,後段景色不錯,但要忍受前段的污濁空氣,且這樣的話宜蘭就無法停久一點。最後調整過的行程把重點放在東海岸,要說成東海岸自行車之旅+高雄自行車返鄉其實是最貼切的!

這次出門完全沒帶任何旅遊書即地圖,當初是覺得如果在島內都沒辦法看路標抵達目的地的話,那在國外要怎麼辦?就算有十張地圖也比不上準確的方向感+對於標誌的敏感度+一張會問路的嘴巴,後者正是此行想要訓練的,不過簡單的觀光地圖還是蠻有用的,因此後來還是有搜括一些附地圖的旅遊簡介。

 以下是刪掉的騎程,台北→宜蘭,主要就是北宜公路,但事後想想如果真要騎的話或許北濱(台2)會比較好
 中正區 大安區 文山區 新店市 石碇鄉 坪林鄉 頭城鎮 礁溪鄉 宜蘭市
 羅斯福路 北新路 北宜路 北宜公路(9) 雲海國小 續台9(礁溪路) 宜蘭市過夜


2/12從宜蘭到花蓮,估計約120多km,因為姑姑怕我太晚到來不及跟她們一起吃飯,所以騎到新城鄉之後姑丈就開車來把我載去花蓮,少騎了大約一個小時。
宜蘭市 → 冬山鄉 → 蘇澳鎮 → 南澳鄉 → 秀林鄉 → 新城鄉 → 花蓮市
 

   東港路(7) 左結路到底 北濱(2) 噶瑪蘭橋 加禮遠橋(離家裡是還很遠沒錯) 2戊接 金溪橋 2 蘇東北路
不理江夏路 蘇花公路(9)左轉 無邊無際
過兩個橋 新澳隧道 林務局 過兩個橋 與北迴並行 漢本火車站

過兩個橋 中油要水喝 和平國小休息 入花蓮 崇德國小 太魯閣大橋 不理博愛路 蘇花到底 北埔路(9) 
嘉里路 花蓮師範
花蓮市過夜
基本上只要一直跟著省道標誌即可,即使是第一次騎,應該也不可能迷路



2/14從花蓮台東,估計約170多km,前一天姑姑大概是會擔心,因此一直勸我騎花東縱谷台9線,說累了的話看到火車站就可以直接去搭,還說她有朋友每天要去鳳林鎮工作,可以順便載我過去,但姑丈則建議我走海岸公路,後來謹慎評估之後決定走海岸公路。一早姑丈載我到芭崎,少騎了30公里,接著行程如下:
吉安鄉 壽豐鄉 鳳林鎮 光復鄉 瑞穗鄉 玉里鎮 富里鄉 池上鄉 關山鎮 鹿野鄉 卑南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