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規劃篇:


2006年9月9日搭飛機從德國Frankfurt飛向泰國Bangkok,接著是Hong Kong,轉了兩次機才到Taipei
在飛機上的10幾個小時裡,寒假計畫就已經有個雛型了,今年寒假先放四個禮拜,然後才過年,是出國旅遊的好時機
但是當時我已經決定不出國,而決定要學西班牙語(在機場時就已經翻了一些語言書籍)
也想利用時間加強日語,還有撥一些時間規劃未來兩年的旅遊行程
另外再找一些事情做,當然家教是一定要的,試試看不出國是否也能過一個充實的寒假

當時,國內旅行的念頭有閃過一下,但原本只是預定跟弟弟,兩人騎機車去中南部的名勝景點參觀幾天,如此而已
後來學期中忍不注偷偷開始做旅遊規劃,在一個偶然的機會逛到一位台科大學生的網站,http://www.deray.org/ 開始有了單車環島的靈感
不...,應該說是單車旅行的靈感!

大約是11月考完期中考後,搜尋了一些資訊,漸漸加深此信念,但此時尚未向任何人透露
有些事情習慣做好準備之後才說,不是怕做不到(基本上我不太會一些自己做不到的事,除非是開玩笑)
而是怕講出來之後,別人都會給一些意見或叮嚀,在我沒有做好準備之前,通常會難以應答
但我還是很感謝這些人,他們都是我成長的動力,以後多對我碎碎唸吧,我其實都會聽進去的!

12月底正是大家狂歡的時候,此時怕自己看到閃光會心神不寧
於是便如火如荼地構想環島行程,以及準備一些裝備,此時也開始會對某些人講了,畢竟還是需要「成長的動力」
再來就是考完試,放鬆兩天之後,就開始規律的生活
早上歐美亞西班牙語,下午游泳or家教or地球村美語,晚上地球村日語,接著去誠品看織田信長、豐臣秀吉的歷史小說
晚上11點才會宿舍,利用時間慢慢完成環島進度。

2/2那天,有同學說要去故宮看展覽,想說來台北住了三年半都還沒去過,本來也想去一下的
但後來改變主意,改成單車環北海岸,算是行前訓練
其實我本來就有規劃要行前訓練,不過因為西班牙語上的很高興,所以稍微延期了一下

當時的裝備極其簡便,看到的人會以為我只是騎腳踏車去商店買個東西吧
後來成功地順時針繞一圈到汐止,但不慎扎到釘子後輪爆胎
過幾天再來回汐止一趟把車子騎回來,順便去民生東路五段的「網路自行車店」購足裝備,花了近4000元買了:

安全帽、矽膠坐墊、手套、前燈、後燈、計速器、防曬油


補胎裝備、內胎、螺絲起子、活動板手,當然隨身電器用品以及禦寒衛生衣褲還是要帶著

還有隨身打氣筒、旅行盥洗包、急救包紮用品、日記本、個人證件含健保卡、提款卡兩張、信用卡、學生證、
駕照兩張、電話卡,身分證正在使用中,所以沒帶,另外台大福利社的社員證是來亂的...。


以上全部濃縮塞進去這個背包裡,長袖衣褲及外套只帶一套穿在身上,T-shirt、內褲、襪子各帶兩套,
另有一條豹紋海灘褲。背包外面依然掛著去京都比叡山買的身代御手,可以擋掉一次災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