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不太喜歡看到病人得了怪病就見獵心喜,一心想著要怎麼拿來作文章
不過好好處理的話,其實可以拆成兩碼子事,病人還在醫院就好好治病,病歷記載清楚
等病人離開醫院了(不管是以哪種方式),好好檢討,有題材的話順便寫篇論文投稿

明天急診要報case,選了一個少見的group B streptococcal meningitis
老師說他第一次看到老人家中這支細菌,一般都是自然產的新生兒
不過這位婆婆跟我還蠻有緣的,當初她左手的AV fistula以及右肩的Hickman catheter
剛好是我跟心臟外科的總醫師兩人一起開的,後來他去了一次急診也是我接的
當時我覺得怪怪的,但又不知道哪裡怪,於是留她下來觀察
交班給一位我不是很喜歡的NP後,做了一些檢察,被當作是肌肉痛放回去
當天晚上又來急診就爛掉了,我不喜換她不是因為她把病人放回去變爛
是她跟病人講話的態度,還有跟我講話的態度

老師建議我報完之後,有時間可以整理成case report投稿
自己雞婆又去找了感染科王振泰醫師,問他有沒有case可以借我參考
(其實就是想跟老師要case),想不到老師竟然一口答應了,似乎要把整個list給我?

利用麻醉科的課餘時間來寫吧
看來單車遊南歐的書,實習結束前大概寫不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