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黃嘉敏

甄嬛屢遇挫折,勇敢的她卻認為:「事情往往有正反兩面,即使此刻身在逆境亦毋須灰心。若在順境得意之時,也莫忘危機四伏。」夕顏《后宮甄嬛傳教我的80件事》一書節錄了《甄嬛傳》的精句,並剖析人生哲理:

1. 在不熟悉的新環境,請先隱藏自己的鋒芒,低調是防身金句。

2. 不要盡信別人所說,再怎麼一見如故都請保留5至10%防人之心,聽其言之後還要觀其行。

3. 再有才華和能力,都要記得人心總是善妒,適時把恩寵或功勞分給別人,是長久安穩不倒的秘訣。

4. 拜高踩低、錦上添花是人之常情,但雪中送炭才是建立人脈的不二法門。

5. 結交貴人,指的不是位高權重者,而是能為你赴湯蹈火、使命必達的知交。

6. 充實自我,如後宮佳麗者眾,也要發展各自才華。甄嬛飽讀詩書也擅於歌唱和繡工,才不會讓皇上一下就生厭。美貌與智慧並存才是最後上位人。

7. 有風光也總會失敗,永不放棄是成功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