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te.jpg

 

活動名稱:單車跨越歐亞非,人文關懷無國界

行程:3/28 倫敦(London) → 9/27開羅(Cairo),騎行長度約10000公里,中間將會經過英國→法國→瑞士→義大利→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匈牙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希臘→土耳其→以色列→約旦→埃及

緣起:經歷了幾次自助旅行之後,對於一般搭點狀的旅行方式,總覺得少了點什麼,似乎就只看到別人光鮮亮麗的一面,而當地人也把我們當作觀光客。有鑑於此,規劃了一個線狀的旅行模式,利用騎單車的方式把想要去的地點串聯起來,藉此深入探索風土民情。

活動特色與目的:

[醫療與慈善] 探訪無國界醫師最初的13位創辦人,從中瞭解無國界醫師的理念、遇到的挫折、轉型的過程、未來的展望,激勵國人在幸福的健保體制下,能夠珍惜醫療資源,也關懷缺乏醫療的地區,並藉此強化自己投身醫療人道救援的理念。

[生死學]:此行將接觸到基督教、天主教、東正教、希臘神話、伊斯蘭教、猶太教、埃及神話,配合從小耳濡目染的儒家、老莊、佛道思想,慢慢地沉澱發酵,以期將來在醫院接觸到生死議題時,都能好好地引導其他人找到心靈的依歸。

[與大自然和諧相處]:此行將騎單車跨越阿爾卑斯山、喀爾巴阡山,途經多瑙河、尼羅河、約旦河、死海以及沙漠地帶。除了接觸大自然的各種風貌,並將參與WWOOF國際有機農場、以色列的共產生活模式Kibbutz基布茲,從各地居民中學習如何與大自然和諧相處。

近年來,台灣騎單車的風氣已經漸漸崛起,希望能藉由此活動,引發國人對海外單車旅行的興趣,並讓外國的朋友能進一步了解台灣人的精神以及水準。也希望大家能少騎機車排放廢氣,多騎單車運動健身。

自我介紹:許文澍(Sam),現年26歲,畢業於台大醫學系,於非洲布吉納法索服外交替代役,旅行所到之處有日本、馬來西亞、香港、德國、捷克、奧地利、西班牙、葡萄牙、法國、義大利、中國的四川雲南新疆。著有兩本旅遊文學《2000公里單車夢》、《單車西遊記》

 

尋求支持:

—  大眾傳媒:幫忙做宣傳

—  航空公司:機票、行李

—  網站:幫忙架設網站、即時更新

—  電信公司:國際漫遊

—  保險公司:意外險、醫療險

—  GPS公司:沿途國家圖資

—  自行車相關公司:單車配件

—  服裝公司:車衣

—  食品公司:適合單車騎士的營養品

—  後勤支援:幫忙將圖文編寫成網誌

—  國外人脈、台商

—  駐外單位、緊急救助單位

 

也請大家響應「我騎一公里,您捐一塊錢」,把愛心傳播給罕見疾病基金會,讓他們也能跟我們一同去旅行

 

 罕病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