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跟有沒有喝每日C無關,是目前在一個時常會CPR的單位實習:急診重症

看了幾次越來越有sense了,一位脖子粗短又肥胖的coma老先生

看學長姐插管幾次不順,覺得大事不妙,趕緊去戴手套

果然5秒鐘之後就宣布開始CPR,因此搶了頭香,第一個上去壓(純屬譬喻無惡意)

對於緊急用藥我當然不熟,壓的位置、深度,大致上已經能拿捏

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學長姐都叫我壓快點?

莫非100下/分鐘只是考試用的?臨床上要看病人狀況來modify?

因為我敢賭生殖器保證,全場壓過的人,我肯定是最接近100下/分鐘的,其他人都太快了

敢如此做保證,是因為每次CPR時心裡都會默唱一遍「麵包超人進行曲

雖然有點幼稚,但是唱起兒歌心情就很好,也不會緊張

其實頻率相符的也不只這一首,網路上很多可以自己找

有些學長姐是覺得只要壓得深度對,cerebral and coronary perfusion會隨著按壓的速率上升,到130~150下/min都可以成立

但可能需要進一步的實驗證實

 

CPR需要團隊合作,現在是實習醫師,只顧著壓就對了

其他項目慢慢學,終有一天輪到我

至於這個細節會不會是能否救活的關鍵,我想應該不是的

但是人命在前,7爺8爺在旁等待,能夠多顧好一個細節就盡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