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7點多,在開刀房17房,看完老師開的刀
自己是第3助手,從頭到尾沒動到什麼,只有最後縫了幾針
肚子的傷口本來要讓我縫matrix,但是後來還是決定用釘皮機釘
幸好當時我沒有堅持要縫,原本要花10分鐘的縫皮,只花1分鐘就釘好了
釘好之後,送病人出去,學長還有1台刀,是要做洗腎用的AV shunt
想說如果留下來的話有機會當第1助手,當時病人已經送下來了
本來想問學長在哪一間我先進去刷手,也不知道當時是累了還是怎樣
就傻傻的在學長後面看他打OP note

大約7點半,在恢復室聞到怪味道,出門看到一縷輕煙飄來,還笑著說「大概有火災吧」
幹,結果真的有火災,打開自動門,濃煙嗆到流眼淚,沒有停電但是完全看不到裡面
學長很擔心他病人究竟送進開刀房了沒有,我也很擔心隔壁18房正在開的OPCABG
以及對面另一位老師的刀,我下禮拜就要跟他了

當時沒有消防隊的面具,衝進去恐怕是不智之舉
而且我只是clerk的身分,萬一要點名的話我可能會被漏掉
於是就在外面等待幫忙的機會

學姊衝出來了,馬上癱倒在地,O2 saturation 89%
平常講話很有趣的胖胖護士也出來了,咳個不停,我扶她去急診,剛好同學在值班
接下來就跟同學在加護病房,能幫忙就幫忙,不能幫忙就在旁邊看,當作是學習
直到半夜1點,情況穩定下來了,才回到宿舍



台大醫院開刀房竄火煙 18日起暫停開刀


台大醫院傳出火警!起火點在四樓外科手術麻醉室,酒精助燃下,火勢從四樓往五樓延燒,台北市消防局緊急派出36輛消防車以及15輛救護車,一邊救火一邊疏散病患,所幸無人傷亡,院方決定18日起暫停開刀。

院方緊急召開主管會議,調度場面並開會商討善後,初步決定,明天起台大醫院暫停安排開刀,緊急開刀則移到新落成的兒童醫療大樓執行。

院方並將部分住院病患轉送到國泰、馬偕、和平等醫院,但混亂之中,有聞風趕來的家屬撲空,也有家屬自行把病患接走,醫護人員僅清點病患、掌握病房行蹤,就花了一段時間。

猛烈的火舌從窗戶竄出,嗆鼻濃煙宛如猛獸,在起火的麻醉房裡不斷翻轉,17日晚間7點22分台大醫院4樓傳出火警,相關單位緊急派出36輛消防車,以及15輛救護車前往救援,消防人員全副武裝就往火場衝,不過由於火勢不斷向上延燒,擔心產生煙囪效應,警消人員趕緊從對面棟大樓拉水線救火,另一方面還出動雲梯車,打破窗戶由上而下進行灌救,直到晚間9點20分終於將火勢控制。

起火點在醫院四樓外科手術麻醉房,旁邊正巧就是病人恢復室,以及重症病患病房,雖然整起火災沒有造成人員死亡,不過百年老醫院遭逢大火重創,恐怕得花上不少心力才有辦法恢復往日榮景。(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蔡宛儒、許舒銘、張淑兒、楊逸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