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隨著經濟衰退,全球處處可見不景氣的端倪,除了政府公佈的數據跟市場反應之外,最近有日本學者發現「行人的速度」也和經濟有關,當經濟發展趨緩的時候,行人步行的速度也會變慢,就連一向以急性子著稱的大阪人,最近也開始慢了下來。

路口的綠燈只有十幾秒時間,沒耐心的大阪人乾脆用跑的,而且他們不只是走路快,就連打牙祭的方式也很心急,很多顧客不想浪費時間排隊,乾脆站著吃飯。

最近日本京都學園大學的教授就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30年前大阪人的走路速度是世界第一,正好與經濟競爭力成正比,京都學園教授森田敬信說:「人的速度跟社會、經濟息息相關。」

有趣的是,當全球經濟趨緩之後,大阪人的走路速度也開始越來越慢,就連站著吃東西的店家都放起了椅子,讓客人坐著慢慢吃,大阪店家表示:「以前吃一碗麵只要3、4分鐘,最近越吃越慢。」

生活步調放慢之後,路上的行人也不再走得那麼快,速度與30年前相比,每100公尺速度慢了8秒多,看來不景氣不只是影響到荷包,就連走路的速度跟心情也隨之受到了影響。(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