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哪裡?

啊辣嘻喔(Allasio)→決諾把(Genova)→咖哩霸底之路(Via Garibaldi)→FS→米辣囉(Milano)→Francesco家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約110km


花了多少錢?

行12.25(Genova→Milano火車)+3.5(Milano→Legnano火車)
總計15.75(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Genova,英文是Genoa,或曰『熱那亞』,別看他是個海灣城市,其實規模蠻大的,從開始有城市的感覺到市中心要騎一個小時,以前曾是地中海霸權,在某場海戰敗給了威尼斯之後漸漸沒落,但因為是天然良港,因此至今仍是義大利第一大港。城內也不乏藝術建築,被譽為全世界最美街道之一的Via Garibaldi真的很美,跟附近火車站的髒亂成鮮明對比。另外大名鼎鼎的哥倫布是這裡的人,可惜不得志跑去找西班牙女王拉贊助了。

早上被類似管理員的人發現,不過他沒說什麼話就走了。趁車潮還沒出現趕快騎,騎到某個小公園吃早餐,周圍的景色、建築讓我懷念起在日本單車旅行的時光。其實這一段150km的海岸沒什麼喜歡的景點,坐火車跳過理應是最明智的選擇,但因為行程進度已經算是趕上了,且Genova→Milano本來就預定搭火車,所以還是沿途欣賞如複製貼上般的海灣囉,不過在義大利比較特別的是各個餐廳會擺放不同顏色的桌椅洋傘,從側面看過去很漂亮。

義大利人也是很熱情的,只是不像西班牙人那麼主動,看似嚴肅的阿伯,用義大利語向他問路之後,一瞬間,真的是一瞬間就手舞足蹈了起來,彷彿他們已經醞釀了很久,就等我開口問他。到了Genova其實已經不早了,為了不要太晚抵達Milano,只好就草草花20分鐘逛Genova最精華的Via Garibaldi,沿路經過一個上坡的小巷子,一群南美洲人或羅馬尼亞人對我虎視眈眈,很像拍張照,但他們若是一擁而上我就完了。

回到火車站,i擠成一團,這裡得火車制度也跟前面的國家不一樣,單車要額外買票,一律3.5歐,24小時內可無限次使用,一般車票不會打上班次,而是兩個月內有效,要搭那一班隨便你,不過跟法國一樣搭車前要去黃色的機器戳張。

對於今天晚上沒什麼計畫,就像去Marseille一樣,想說就『時到時擔當,沒米煮蕃薯湯』,結果『米』真的再度出現了。在火車上與一位車友相談甚歡,送他一份地圖跟名片,他也留了電話地址給我。過一段時間突然來邀請我去他家住一晚,不過他也說有一些不便之處,首先是往返他家要搭火車,往返共7歐,然後隔天他6點要上班,因此5點就要起床。考慮了一下,覺得這是難得的經驗,就衝了。

到了他家,一起叫了pizza來吃,不過太晚了要自己開車去拿,店員忘了幫我們切,但畢竟是義大利人,家裡當然少不了切pizza的鋸齒輪刀。晚上突然下雨,若不是遇到這位好心的Francesco大哥,現在不知道有多狼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