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哪裡?

Beaulieu-sur-Mer→磨那狗(Monaco)→→啊辣嘻喔(Allasio)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約77km


花了多少錢?

食11.88(LD超市)
總計11.88(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半夜四點,自動撒水器開始啟動,噴得我全身都是,搭配冷颼颼得海風,整個就很不爽,東西也都濕了,但是人性使然,只想安於現狀,懶得大費周章換位置,幸好只噴了兩次。

半夜突然聽到打呼聲,隔天早上一看,原來是有另一位跟我一樣的單車旅人,跟我睡在一樣的地方,還真是有緣,聊了一下得知他是法國的船工,這次旅行是為他的『Big Mother』而騎(他很強調Big),他媽媽在天之靈應該會很高興,即使她兒子只是個船工而沒辦法當上船長,但是對她這麼有心,生這個兒子算值得了。我看他右眼眶受了點傷,於是拿出一直沒用到的簡易急救包幫他消毒抹藥,互相交換禮物之後(我送他地圖、糖果,他請我喝杯酒),就繼續上路囉。

路上看到清潔工正在收垃圾,想一睹他們芳姿的話,必須很早起才看得到。不知不覺就進了Monaco,想說她不是個國家嗎,怎麼一點象徵性的邊界都沒有。這裡以賭場以及F1賽車聞名,可惜都不是我這次旅行的菜,只好就pass-bye。跨過阿爾卑斯山,來到義大利邊界時,竟然找不到國旗,似乎是上次拿出來沒有收好飛走了,只好等騎到有紀念品店在買吧,不過曾精一度想直接把法國的藍色改成義大利得綠色,撿樹葉來貼一貼就可以了。

義大利其實也有蠻多單車道的,甚至還為單車挖了一條隧道,騎在裡面,原本應該是會分泌腎上腺素的,卻可以輕鬆自在地騎到出口,真是棒啊。不過一出隧道就下雨了,型態有點像是午後雷陣雨,很大很急但撐不久。

騎到山路時竟然塞車,本想說義大利是車太多還是路太少,怎麼會塞車塞到離市區這麼遠的山上來,後來才知道原來有人發生了火燒車事件,火已經滅了但還在冒輕煙。

晚上弄個雞排來吃,但是睡覺的地點很難找,因為海灣城市大多依山而建,缺乏比較大一點的公園,天黑了,只好找了一個停車場,不過入夜風起,不是很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