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哪裡?

接近咖嘻(Cassis)的山上→LD-supermarket→嘻富(Six-four)→禿隆(Toulon)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約47km
(市區亂繞5km+地圖估計約42km)


花了多少錢?

食5.28(LD超市)+5.46(購物中心)
總計10.74(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昨晚睡在山丘上真的是Bad Idea,有時候還是不要太拘泥,晚上開個後燈尋找適合的露營地會比較好,在山裡晚上風很大,大到我很擔心樹會不會被吹倒,也因為風大,帳篷幾度差點被吹垮,只好發明新睡法,帳篷不架起來,直接蓋在身上,這樣比較流線,風阻比教小。

至少熬到太陽出來,風也停了,雖然極度沒睡飽,但是生理時鐘讓我提起精神,在家上山裡有樹遮陽有風乘涼,因此不覺得累。為了彌補昨晚沒睡飽,於是中午買了比較好的培根肉來吃,200公克換算台幣要近100元,不便宜,但是同樣的東西在台灣是連買也很難買到。

從Marseille開始就是沿著海邊騎了,一路上經過許多海灣城市,看到的人大部分都不是當地人,因此都不太有笑容,打了幾次招呼都沒有反應,乾脆就算了。看多了還一度有討厭他們的想法,或許我在他們眼裡是『好好的假期不享受,出來騎什麼單車自討苦吃』,但我也覺得他們『在海灘躺一整天,什麼事都不做,豈不是白白浪費生命』,但是換個立場想,我們都是想獲得心靈的平靜,能有機會自我沈澱,只是方式不同罷了,互相尊重吧,還是有少數人會跟我打招呼的。

大事發生了,平常變速變來變去,舒服了雙腳卻苦了鏈條,終於在今天宣告不治,斷了!完蛋了,這是我從來沒遇過也沒事先學過的情形,不幸中的大幸就是我還在市區不是山區,趕緊問路人有沒有腳踏車店或是大賣場。最後決定靠自己的雙手,買工具來自己修理,憑著說明書上面地圖解,竟然神奇地修好了,不過雙手沾滿了黑油,花了10分鐘還是洗不乾淨,此時有店員拿pizza給人試吃,嘴饞還是拿了一塊來吃。

時間也delay了,看來今天是到不了Cannes了,撥個電話跟那裡的couchsurfer講一下。
晚上抵達Toulon,似乎是法國海軍的主要基地。在法院前面有對父子來搭訕,他很認真地跟我解釋Liberte、Egalite、Fraternite,其實就是自由、平等、博愛。晚上在公園煮飯,有黑人大嬸來搭訕,另外還有她女兒或外甥女,約略20幾歲,感覺法國的黑人特別漂亮。接著又有一位大叔來搭訕,但是這位是來討錢的,一直用法語對我說『十歐元』、『拜託』,我是聽得懂,但是一直跟他裝傻亂扯,扯到他都拿出一張十歐元出來,要讓我知道他在講什麼,但是哪有人這樣的啊,你自己錢還不少,還跟我討什麼,故意在此時洗刀子,他馬上退避三舍。

晚上找了個公園,是還蠻安靜隱密的,只是有了被偷的經驗之後,神經變得超級大條(用生理學的角度來看),真的是風吹草動就會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