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哪裡?

(Bèziers)→SNCF→逆麼(Nîmes)→羅馬競技場(Place des Arènes)→羅馬神殿→阿比擬翁(Avignon)→蒙法貝(Montfavet)→Laurence家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約60km
(市區亂逛5km+路標里程45km+往Montfavet約10km)


花了多少錢?

行13.20(Bèziers→Nîmes火車)
景點7.5(羅馬競技場+羅馬神殿)
總計20.7(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Nîmes,或曰『尼姆』,法語的尾音通常不發音,在羅馬時期是在Marseille(馬賽)淪陷之後漸漸蓬勃發展的城市,這裡有號稱最完整的羅馬競技場以及羅馬神殿,此行已經看過了無數個羅馬競技場與神殿,這裡的果真比較壯觀,值得花點錢去參觀。

行程已經delay數天了,照計畫昨天應該要住在Avignon的,剛好手裡有點閒錢,就坐一趟火車吧,法國的火車比西班牙方便一百倍,憑學生證還可以打折,不過有點貴就是了。單車可以直接上的是Ter車種,也就是regional的,但不是每班都可以,最好問一下,另外別忘了上車前要先讓黃色機器戳個章。

在南法其實也有鬥牛的,Nîmes的競技場就被拿來當作鬥牛場,坐在古代遺跡上面看鬥牛,我想應該會更像是活在羅馬時期吧。

裡面還有展示一些在Nîmes生產出來的Gladiator,該把它翻譯成神鬼戰士嗎?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這個,拿著三叉仗跟漁網,漁網的功能很直接,就是用來撒在對手身上,把對手包起來,也可以充當短鞭來用,另外身上沒有什麼盔甲,這樣比較方便跑動。神殿裡面有3D劇場,播放的是從股至今跟Nîmes有關的名人。

逛到中午開始騎,下午6點順利抵達Avignon,路上再度感受南法人的熱情,有人把雙手身出車窗猛拍,有人還直接送我一罐帶有冰塊的冰水,也顧不得保養喉嚨了,直接就灌了好幾百cc。靠一張嘴順利找到Laurence家,是一位阿姨,目前自己一個人住,沒多久之前才招待幾個台灣人,還帶他們去看薰衣草,可惜我來晚了,錯過了薰衣草與Avignon戲劇節,沒辦法,有得必有失,晚上一起吃生菜沙拉與pizza,她說這是法國獨特的pizza,上面有法國人很喜灣的羊乳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