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哪裡?

寶啦家(casa de Paula)→跳蚤市場→市立歷史博物館(MHCB)→風之影尋跡→車站→La Rambla附近的bar→寶啦家(Ali bei)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約30km
(市區亂繞10km+往返車站20km)


花了多少錢?

食2.35(西式早餐)+2.68(加樂福)+2.6(喝兩杯)
其他4.0(手機充電器)
總計11.63(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巴士真的開了整整半天,就跟做飛機一樣了,抵達Barcelona先去找寶啦與一珊,上次見面是一個月前,相逢即是有緣,再見更是難得。三人一起去吃早餐,吃的就是上次在Plamplona問路人『這是什麼東西』,而路人就直接請我吃得那個,真的很好吃,建議可以吃吃看。

剛好一珊想去跳蚤市場看相機,於是我就跟他們去了。真的很跳蚤,讓你會懷疑這是先進的歐洲城市嗎?各式各樣的口音喊著『todo barato』(全部都便宜),但其實貨源很多都是贓物,唉,昨天才被偷,今天就來到販賣地,真是人情冷暖啊,這些便宜貨在它主人心目中是寶貝,在這裡卻被人拿來拿去、問來問去,價格太貴還會嫌。真希望來這邊買東西的人,買了之後都能像寶啦一樣,重視它的價值,讓它的失主稍微有點慰藉。對了,這邊是可以喊價的。

到寶啦家吃了蔬菜香腸肉丸燴飯,看到桌上有本風之影,開始聊了起來,上網查一下,決定下午就去尋跡一下,不知道過了這麼多年,作者筆下的Barcelona跟現在差多少。

拿了i的資料,發現今明兩天有很多博物館可以免費入場,真是賺到了,上面寫著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日免費,馬上就去參觀一個市立博物館,有許多遺跡就在某個plaza的正下方,還可以看到窗戶上面有人在走動呢。看了之後才知道這裡古地名是Barcino,或許很多當地人都還不知道吧。

結果風之影尋跡整個就是夢碎,不知道是網路上地址打錯,還是真的改變太大了,主角他家竟然是服飾店,其他幾個找到之後也都是在賣東西的。中途又經過一個高弟的作品,大師果然就是大師,我想今後應該會有許多受到他影響的東西出現。

回到寶啦家正是夜生活的開端,三個男生五個女生,真的是三五好友一起去bar喝兩杯,大家真的都喝兩杯,剩下的讓我跟一珊解決,平常每晚幾大口紅酒喝下來,酒量也不小了,喝個幾杯還OK,喝完之後就聊了起來,整個bar都很大聲,但唯獨我們的語言比較特別,他們聽不懂,還有為大嫂過來叫我們不要唱歌。雖然都是台灣人,但是來自各個地方,有各自不同的故事,其實也是蠻有趣的,更何況旅行這麼久了,真的會想念台灣的一切。另外一珊提到一個觀點讓我很嚮往,『找一個喜歡的城市長住一陣子試試看』,到目前為止去過的城市上百個,比較大的也有幾十個了,真不知道如果要我選的話,會選哪一個?今晚我喝了一口『返回巴賽之泉』的泉水,搞不好就會決定是Barcelona。

另外有位長住在寶啦家的藥學系朋友,也跟他聊了很多,感覺他很想上進,但是被環境所侷限。也只能期待明天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