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哪裡?

阿拉伯澡堂(baño de las califales)→酷刑博物館(Galería de la tortura)→清真寺教堂(Mezquita)→Eroski超市→河邊→Eurobus→巴了誰囉哪(Barcelona)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約10km
(市區亂繞10km)


花了多少錢?

食5.91(Eroski超市)
行76.17(Córdoba→Barcelona巴士)
景點2.5(酷刑博物館)+8.0(清真寺教堂)
其他0.6(明信片*3)+2.34(郵票*3)
總計95.52(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Córdoba,或曰『哥多華』,雖然現在繁榮程度輸給Sevilla,但是在阿拉伯人佔領西班牙的時期,這裡可以首都,可以稱得上是當時全世界最繁榮的城市之一呢!

半夜一點,忽然有人叫我,身份不明,不知是遊民還是移民,睡前喝了許多酒,因此雖然保有鎮定卻也帶著幾分醉意跟他聊天,對方有兩人,而且他說他爸媽及兄弟姊妹還會陸續過來,而這個床是他睡的。當時我只有一個念頭,怕他來硬的要搶我東西,我才剛睡醒,東西又這麼多,天又黑,地勢又不熟,要跑肯定跑不掉,只好跟他聊天探虛實。從談吐得知他不會來硬的,人還算老實,只強調這裡是他睡的,於是我開始收東西準備要去別處,但是他建議我附近還有空床,可以去睡那邊,於是兩個人扛著帳篷過去,接著回來牽車。

半夜三點,不知道是不是做夢,好像有人靠近,我喊了一聲amigo就跑了,於是醒來檢查一下鎖個車。隔天起床看到他爸媽果真睡在那邊,另外還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昨天買的核桃餅乾剩五塊就直接給他們吃,跟他們道別。

建議大家到i除了拿地圖之外,也跟他們拿個景點的horaria與precio,一看之下發現這裡許多景點星期五免費,第一個去的阿拉伯澡堂就是了。這是專屬於Califal的澡堂,問了售票員才知道Califal是阿拉伯君主,而這種澡堂全西班牙只有這裡有。

管理員跟我交流他去過的西班牙城市,因為聊開了,最後車子就寄放門口他幫我顧,可以輕鬆步行逛市區。中途經過一個酷刑博物館,歐洲很多地方都有,但這還是第一次進去,看到了許多中世紀用來逼供、運送犯人,甚至有專門設計來折磨人致死的刑具,其中有個會把身體拉長的東西,據說只要能承受的了就會判你無罪。也有一些跟性行為有關的東西,像是鐵內褲還有一個奇怪的東西,請自己理解。

清真寺是此地的重點,裡面的建築很特別,兩個月看下來還是第一次看到,也因為這片土地後來就由哥德人接管,因此會有清真寺與大教堂融合在一起的style,像是耶穌十字架被放在伊斯蘭式拱門下。

下午想再逛一個免費博物館,結果已經關門了,通常免費的只會開到下午2:00,於是拿出ASUS小白,結果竟然找不到充電器!慘了,一定是昨天被遊民摸走,整包電氣用品的線路,還有一隻舊手機都不見了。昨晚只顧著防那個男的,忘了他妹妹也是有一雙巧手,趁現在還有時間趕緊回去找找看。

抵達案發現場,仔細尋找發現了他們的皮箱,翻箱倒櫃終於在最底層發現我那個袋子,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但還是少了電池快壞的舊手機、手機充電器、秀逗的PDA、PDA充電器,肯定是被拿去變賣了。若扣掉折舊以及修理費用的話,總共損失大約3000~4000台幣,是可以聯絡警察,跟他們耗一天晚上當面對質,但是一來76歐的車票已買,出發前一小時應該是不能退,二來警察也不一定會配合我等到半夜兩點,三來他們也不一定會交出贓物,最後決定就算了,一笑置之,反正對行程可以說是沒有任何影響。

於是就到車站拆車上巴士,有兩個香港女孩也是要去Barcelo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