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哪裡?

傘飛了爛斗(San Fernando)→CA33→N340→他立發(Tarifa)→觀景台(Mirador)→啊兒嘿西喇嘶(Algeciras)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約123km
(CA33騎10km+N340騎103km+市區亂繞10km)


花了多少錢?

食3.08(Dia超市)+0.35(洋蔥)
其他0.9(明信片*3)+2.34(郵票*3)
總計6.67(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今天是衝刺日,目標是Algeciras,有Al開頭九成九跟阿拉伯人有關,果然就看到路標竟然有阿拉伯文。自己一個人騎,指標要看的更仔細,再加上沒了記速器,連里程數都要熟記。
騎到一半突然在腦海裡研究起了語言,想說這兩個月看到如此多種相近的語言,雖然有些沒學過,但是都可以研究出其變化模式。而台語跟國語呢?想了一下,原來也是有規則可循的,很特別的是,有些音竟然會互換,像是ㄤ跟ㄨㄥ,如『東』的台語是『當』,而『當』的台語是『東』,還有許多例子,或許哪一天有空可以整理一些規則,讓更多人學會台語。

路上炎熱但有微風,看到幾個跟我一樣的人,也遇到一群騎跑車的,很配合,我拍照他們還會比手勢。路上看到許多牛群,有的是黑色的,不知道是不是鬥牛。

因為半路停下來修車,所以抵達Tarifa已經有點晚,本想當天抵達Algeciras然後坐車到Ronda找地方睡,剩下一個半小時要衝20公里,也不是不可能,正在考慮要不要犧牲Tarifa去趕火車時,腦海裡冒出一首周華健的歌『其實不想走~其實我想留~』因此就決定不敢路了,進城去看看。

這裡可以看得到非洲大陸,之後就算有機會去非洲,應該也是很久以後了,因此來看一看過個癮也好。跟一位阿伯聊天(一個人旅行真的會想找人講話),他說如果很會游的話,三個小時可以游到對岸,他還考我眼前是什麼海,結果答案是『右邊是大西洋,左邊是地中海』所以我怎麼說都錯。在這個城市竟然二度被外國人認出是台灣的國旗,真是感動。

騎到Algeciras,慢慢騎花了兩個半小時,因為很多上坡,幸好當時沒有決定往前衝,不然真的就要望洋興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