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哪裡?

N-IV→A4→N-A-CA亂接→咖弟嘶(Cádiz)→咖弟嘶博物館(Museo de Cádiz)→打逼啦之塔(Torre Tavira)→傘打咖搭利哪城堡(Castillo de Santa Catalina)→CA33→傘飛了爛斗(San Fernando)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約95km
(市區亂繞5km+路標里程90km)

花了多少錢?

食6.42(SuperSol超市)
景點0.0(咖弟嘶博物館)+3.3(打逼啦之塔)
總計9.72(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Cádiz,或曰『卡地斯』,不知道是不是古羅馬的Gadez,是個形狀很奇怪的城市,彷彿是個島嶼用兩座橋跟西班牙本土連接,算是個蠻特別也蠻漂亮的城市。

睡不著乾脆早起,收一收九點就上路,太陽不熱,微風很涼,沿途景色一直變化,有葵花田、有麥田、有紅土、有荒地,幾隻飛鳥在前方盤旋,想到昨天找錄的窘境,就真的很真羨慕他們,只要飛高高,找到大馬路之後跟著走就可以到目的地了,不過還是要小心車,有些鳥兒可能是要飛下來看路標,不慎被大貨車捲進去,慘死路中。

真是的,Andalucia都這樣欺負人嗎?騎著騎著竟然就強迫接到autovia了,兩邊只有田間小路,或許是要我走橫向的路繞一大圈吧,但這李車很少,就騎吧,至少我真的沒看到禁行單車的標誌。

3點到超市享用午餐,接著到英國宮(El corte inglés)拿地圖,在藉由他們的地圖找到i去拿更詳細的地圖,因為沒有PDA,於是卯起來跟小姐要所有我會用到的地圖,一共拿了5份,到旅遊聖地真是太方便了。

免費博物館soso,但警衛人很好還帶我去裝冰水,Torre Tavira的Cámara Oscula真的很直得一看,是達文西發明的工具,利用一面大鏡子、一個凸透鏡,跟一個雷達狀的白板,可以把全城的景色real time倒映在暗室的白板上,清晰到對面曬衣場有什麼顏色的內褲都看得到,也可看到鳥在飛、樹在搖,就像親眼目賭一般。有趣的是講解人員神韻有點像羅一鈞學長。後來再回到陽台對照實際景色,跟一位盲人合照,雖然他看不見,但還是可以跟大家有說有笑,而且不為因為自己眼盲而封閉自我,依然來參觀這項很依賴視覺的設備,可見其心理是十分健康的。

晚上騎到一個小城,煮飯的時候有三個小妹在遠處一直看,吃飽之後又有一群約略是國中生來把我團團圍住,每人輪流問一句,我被砲轟得很慘,根本都來不及回答,有人拉我的手,有人摸我的頭髮,其中一些比較有趣的問題像是台灣吃不吃狗肉、蛇肉、昆蟲,還問我喜歡男生還是女生,然後問在場的女生我比較喜歡哪一個,真是奇妙。她們女生從國中就開始畫煙燻妝,可惜害羞躲起來不讓我拍。

晚上就睡在消防局建築的後面,安靜又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