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哪裡?

元宏的宿舍→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ña)→考古學博物館(Museo Arqueológico)→鄉土藝術博物館(Museo Artes y Costumbres Populares)→大教堂(Catedral)→元宏的宿舍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約10km
(計速器疑似被摸走,這幾天只能用估計的)


花了多少錢?

食2.5(中國雜貨店)
景點0.0(考古學博物館)+0.0(鄉土藝術博物館)+2.0(Catedral)
總計4.5(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Sevilla,或曰『賽維亞』,毋庸置疑是個很具有代表性的西班牙旅遊聖地,若是一輩子只能來一次西班牙的話,我想沒有人會跳過Sevilla吧,因為鬥牛與flamenco都可以說是這裡的象徵。但其實在古時候這裡並不是最大的城市,只能算是阿拉伯世界的一個小國家,沒記錯的話當時還主動投降基督教。

今天比較早出門,12:30就抵達大教堂,不過今天週日望彌撒,2:30才開放,於是先去西班牙廣場。全西班牙的大小城市都有plaza de España或是plaza mayor,但是就唯獨這一個最值得來看久一點,特別是已經遊歷過西班牙的人,因為這裡有各個古都的磁磚畫,每個都很漂亮也很有代表性,本想貪心地全拍下來,後來還是決定只拍自己去過的,留個缺口,以後才會有『想把它補滿』的動力。

再進去有兩個博物館,反正是免費的加減看,考古學已經開始膩了,但是鄉土藝術那個還不錯,南部地區受回教文化影響較深,許多器具就比較華麗一點。

接著去大教堂排隊,本來以為是要限制流量不想讓教堂擠太多人,不過應該是櫃台太少來不及應付的關係。排對時就亂照路人,拍到一位好身材的小妹正在跟她弟弟戲耍。教堂裡光是capilla就高達27個,展示很豐富,每個都有詳細解說,真不愧是前三大教堂。其中有個mausoleo de Colón,是哥倫布的石棺。

沿著樓梯上高塔,但其實是斜坡,不知道是原本的設計,還是現在無障礙空間意識興起而改建的,總之是第一次看到,沿路看到許多東方人,還有一直遇到的義大利雙人組,其中一個長得很像教父裡的角色。站上高塔,眺望四周,可以看到鬥牛場,可惜每週只有星期四有鬥牛,無緣在Sevilla一睹鬥牛士的風采。看了那麼多歐洲的市容,說真的還是Granada的最漂亮,當下不覺得,之後比較才有感觸。

不知道元宏去Granada什麼時候返程,所以就提早回宿舍,結果早點回去反而被管理員盤查,幸好我冷靜應付,故作鎮定,才矇混了過去。晚上又來了一位北醫的朋友,據說跟黃崇堯很熟,她是去Santiago交換學生,帶了當地特製的Santiago餅,跟當時我在街上試吃的很像,她說沒吃過這個就不算到過Santiago哦,嗯,幸好我吃了,真的還蠻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