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哪裡?

猛滴吼(Montijo)→EX209→媚裡打(Mérida)→羅馬藝術博物館(Museo National de Arte Romano)→羅馬神殿(Templo de Diana)→家樂福(Carrefour)→羅馬橋(Puente Romano)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47.61km
輪子有在轉的時間3hr 56min
平均時速12.1km/hr
最高時速45.5km/hr

花了多少錢?

食3.4(瓦斯)+5.13(Dia超市)+10.63(家樂福)
景點1.2(羅馬藝術博物館)
其他0.6(明信片*2)+1.56(郵票*2)
總計22.52(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Mérida,或曰『梅利達』,是羅馬時代Augusta Emérida這個行省的首都,可以有兩個Forum,可見其重要性。不過現在就只是個小城,也是一天就可以繞完。

早上有點冷,真不愧是大陸型氣候。到火車站舉行移交儀式,我的行李頓時重了一些,重點是要重新分配空間,這有點麻煩。去Dia超市買東西竟然遇到昨天遙指La Isla的路人,跟他說餐廳很棒。

天空飄著幾朵卷雲,搭配小平房與棕櫚樹,真是漂亮極了。到Mérida先去找小黃的交通工具,火車時刻不好,改找巴士,最後決定還是明天在走,今晚一起去住couchsurfing的朋友家。在巴士站看到一張ETA組織的通緝犯,其中右下角那個豈不是陳冠希!

下午三四點騎在路上,又回到西班牙人的生活模式:siesta,店家都關門了,informacion也是,只有博物館還開著。真不愧是古都,博物館收藏豐富,只是要看競技場竟然要7歐元,那我還是等到羅馬再看吧。

逛到羅馬神殿時突然收到原宏的電話,先跟它確定好在Sevilla見面的事宜,因為他們也要利用週末去Granada玩。Granada,已經是好久以前的回憶了,但是那天創下了許多紀錄,至今難以忘懷。

晚上去家樂福解決晚餐,homestay一直聯絡不上,等到11點真的不行了,只好自尋生路,最後找了羅馬橋下,雖然是古蹟,但我們不破壞不製造垃圾,早上就走也不礙觀瞻。另外西班牙其實不是很乾淨,到處都有垃圾桶但還是到處都有垃圾,跟日本比真的差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