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哪裡?

消防局(Bombeiros)→人骨教堂(Capela dos ossos)→羅馬神殿(Templo Romano)→街頭到處逛→Autobus→(Elvas)→N4→巴搭後嘶(Badajoz)→EX100→EX209→猛滴吼(Montijo)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70.05km
輪子有在轉的時間4hr 07min
平均時速17.0km/hr
最高時速53.2km/hr

花了多少錢?

食21.40(La Isla惜別晚餐)
行10.5(Évora→Elvas巴士)
景點1.0(人骨教堂)
其他1.4(明信片*4)+3.0(郵票*4)+0.6(打電話)
總計37.9(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早上就在消防局晾衣服,本以為晚上風吹一吹就乾了,失算。昨晚去火車站問,結果沒有火車,地圖上的鐵路是運貨用的,於是就去巴士站,在西葡一帶巴士的路線、班次都比火車多,而小黃的飛機就在大後天了,不趕一下真的不行。

算一算還有兩個小時的時間,首先造訪羅馬神殿,書上看很壯觀,實際看規模不大,有種稍微爬一下就可以攻頂的感覺。突然間衝出一群日本阿嬤團,跟她們打聲招呼聊幾句,快門聲不絕於耳,我們變成她們的景點了。在路上騎著騎著,竟然有人認出我們,原來是昨晚從身後騎過去的當地人,還記得當時他說了一聲『Welcome to Évora!』。

這是個小鎮,兩小時可以逛完,另外有個人骨教堂,據說跟捷克的庫特那后拉是歐洲唯二的人骨教堂,但還是捷克那個比較有可看性。最後離開始想找一道當地餐點,是有產地保護的 Évora cheese,可惜在車站附近怎麼找都找不到,只好就摸著鼻子回車站拆車囉。

抵達邊界城市,往西班牙邁進,不知怎地有種回到家鄉的感覺,我還是蠻喜歡葡萄牙的,只是因為已經在西班牙待一個半月了,而葡萄牙只待了一個禮拜,另外西班牙不算精通但尚可溝通,到葡萄牙就要靠英語了,用葡萄牙語我只會問路還有obrigado,說到這個,當地人跟我說日語的『謝謝』其實從葡萄牙語來的,因為葡萄牙人曾經航行到日本,而且葡萄牙人比較不那麼殘暴,所以比較容易把文化帶到別人家。

晚上逆著太陽騎,有種太陽公公在趕我們往前的感覺。因為預期是兩個人在一起的最後一個夜晚,所以決定去吃一頓大餐,由我出錢,而小黃在臨走前留一些值錢的東西給我。借問好吃的餐廳何處有?路人遙指La Isla。好,衝了。我們點了Huevos la isla以及Cochifrito,吃飽喝足之後又被打回原形,又得像個流浪漢找地方睡了。找了一片草地,好久沒有看到滿天星斗了,因為在北方山多視野不開闊,在葡萄牙都睡在城市裡,不過這一趟旅程算是時常可以看到星星銀河,在台灣都要到山上,因為光害且雲多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