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哪裡?

卡噓慨噓(Cascais)→N247→大白沙攤→歐陸最西端(Cabo da Roca)→N247→N6→哩嘶不啊(Lisboa)→渡輪→(Barreiro)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79.68km
輪子有在轉的時間5hr 43min
平均時速13.9km/hr
最高時速48.7km/hr

花了多少錢?

食3.13(早餐)+5.1(超市share)
行2.2(Lisboa→Barreiro渡輪)
景點4.95(紀念獎狀)
其他0.5(明信片)+0.75(郵票)
總計16.63(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昨天晚上又是風之影,空屋探險,這次有兩層樓,但是很髒,剛進『門』的空地比較乾淨,還有一點點前人留下的香水味,這裡肯定是流浪者之家或是青少年的基地。有一次經驗之後膽子就大了,很熟練地搭好帳篷後就睡了。結果半夜竟然有人過來,在門外聊天,聽聲音應該是兩個人。小黃沒有動靜,我則是被人聲嚇醒了,但後來小黃突然增大鼾聲音量,外面的人突然沒聲音,竊竊私語幾句後就走了,我論他們被鼾聲嚇跑的可能性,聽到廢棄空屋裡傳來鼾聲,誰不會嚇到啊!

不過他們走之後就沒什麼動靜了,睡得很甜,感謝Santa Barbara。去大超市解決brunch,這間超市是個集團,在台灣是大潤發,在西班牙是Alcampo,在葡萄牙則是Jumpo,共同標誌是一個比『讚』的手勢。吃飽把肉醃一醃,往歐陸最西端邁進!

路上看到一個沙灘,她真的是到目前為止我看過最美麗、最喜歡的沙灘。因為風很大,把白沙都吹到路上,看起來像個沙漠,吹到腳會痛;因為風很大,這裡很多人在衝浪,還有很危險的風箏衝浪。沙漠與海洋交界處有許多灌木與人群,還有一群海鷗,正在比賽誰可以撐比較久不用動翅膀。仔細一看,沙子的成份不只是白沙,還有紅紅黑黑的沙粒,很像花崗岩,十分漂亮,真想帶一罐回來。

一路上坡來到歐陸最西端的Cabo da Roca,先去informacion買個紀念獎狀,雖然還蠻貴,但是都來的就花吧。遇到一對日本母子,好久沒講日語了,不小心都會摻雜一些西班牙語,這位小女生叫做『愛』,很可愛,他媽媽也很標緻。

接著在紀念碑附近逗留,別看照片好像很熱,風吹來是冷到想拿出羽毛外套來穿。在這邊一直被搭訕,有當地人,有智利人,有澳洲人。

下午原路回Lisboa,一樣的路一般是不會騎第二遍,但是順像又順坡,真的不想浪費這些動能與位能。路上看到此行難得見到的塞車,可能是葡萄牙不像西班牙那麼開闊吧。

傍晚搭渡輪到Tejo河的對岸,真不愧是葡萄牙第一大河,竟然大到看不見河的對岸。上船之前遇到一位年輕人,他說他假日也會騎單車到處跑。在船上跟他聊得很盡興,他也傳授我們一個露宿絕招,就是找消防局,不過一下船去附近的消防局初次嘗試就失敗了,但是有位熱心的大叔領著我們去河邊找地方睡,還請他朋友們幫我們看車,雖然地點不甚理想,但是看他如此熱心,就勉強住下了。晚上有河風,有點冷。醃肉很好吃,但是把鋼杯鍋弄的烏漆媽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