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哪裡?

Charlie家→蓋亞新城(Vila Nova de Gaia)→CP→力撕布啊(Lisboa)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8.56km
輪子有在轉的時間0hr 51min
平均時速10.0km/hr
最高時速36.5km/hr

花了多少錢?

食1.68(超市share)
行19.5(Porto→Lisboa火車)
總計21.18(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昨晚真是太晚睡了,又喝了一堆酒有點宿醉,再加上之後一個禮拜都沒有homestay,所以就把握機會上網、打日記,一方面也想等他們起床在後在走,比較有感覺。結果他們果真睡到兩點多,我用毛筆寫了個『福』給他們,Charlie馬上就把它貼在們上,另外還給他們台灣的硬幣,我喜歡蒐集硬幣,我想其他人即使沒這個癖好,應該也不會排斥,所以就帶了一包硬幣來送。

而Charlie則是燒了一片DVD,裡面是葡萄牙歌曲,正和我的口味,我最喜歡這種有當地風格的東西了,在台灣有錢也買不到的東西,連驢子應該都很難幫你送過來吧。

拖到很晚才出發,看來是無緣參觀酒窖了,昨天沒去參觀,是因為我本以為一定買套裝行程,10歐元的搭船遊河逛酒窖,但是聽說可以只花個兩三歐元去參觀酒窖,其實有點心動,但是心裡有數恐怕會來不及。這幾天會有點在趕行程,是因為小黃提前回台灣的班機在26日,如果說他還要逛Madrid的話,真的不趕一下不行。

跨過了黃金河,來到Vila Nova de Gaia,之前坐功課就知道Porto是Portugal名字的起源,但是跟Charlie聊天才知道原來就是黃金河左右岸的Porto與Gaia,合在一起就是Portugal,再加上這一區工業發達,當地人都覺得應該首都要定在這裡。

最後決定搭火車到Lisboa,省去兩天的腳程,這樣才有足夠的時間騎到歐陸最西端。原本應該是晚上11點到站,結果誤點到12點,不知道是哪根螺絲出了問題。在車上解決了晚餐,出站後就開始啟用流浪漢的本能,找地方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