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哪裡?

德國佬的山中小屋→山頂看風景→德國佬的女朋友家→N13→Castelo do Neiva→波土(Porto)→Charlie家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128.2km
輪子有在轉的時間7hr 33min
平均時速16.9km/hr
最高時速56.4km/hr

花了多少錢?

食2.83(超市share)
其他0.3(打電話)
總計3.13(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今天拍了不少照片,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都壞檔,只好等回台灣在找小黃要他拍的照片囉。

昨晚吃很飽,也睡很香,德國佬已經清醒了,可以跟我們正常聊天,吃早餐喝咖啡,原本是打算一大早就走,但是他很想留我們久一點,一直提議開車帶我們在山裡面繞一繞,他還是一樣的風格,遇到bar之類的就停下來喝個飲料,只是現在早上就換成咖啡,我從頭到尾喝了三杯,他則是我的兩倍。

第一次在葡萄牙吃蛋塔,口感真的不一樣,外殼又酥又脆,內餡又甜又軟,真想每天都吃一個。後來去他女朋友家,是個荷蘭人,她想賣房子,雖然位於西葡邊界的山中,但是整個房子很有荷蘭風味,只是價格稍高了一點,換算台幣要上千萬。對了,德國佬已經有妻兒了唷,他退休了到處遊山玩水,但是風格還真是跟一般人差距頗大。

利用車上的時間他跟我們解釋他山中小屋的由來,這裡以前發生一場大火,這棟小屋是倖存者,似乎也是無主屋,德國佬看了很喜歡想買,但是卡在官僚系統,所以有錢也買不到,西班牙的公家機關已經很龜了,葡萄牙有過之而無不及。後來他就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打掃接水電,水是用一公里長的管路從山上接山泉水,電是用柴油發電機,另外還挖了一個蓄水池讓狗狗玩,而那隻大黑狗是別人棄養的,他發現的時候已經餓了好幾天。

告別德國佬時已經是日正當中了,一路往南,順風很好騎,中途逛了一下葡萄牙有名的超市Modelo,平均物價是比西班牙便宜啦,只是不一定我們想買的都比較便宜,不過這邊的餅乾甜點樣式較多也比較好吃。

路上看到一個畫面,是本來以為只有在台灣才會有的摩托車三貼,夾在中間的弟弟向我舉手歡呼,被前面的媽媽拍了一下屁股。路邊亂停車,汽車從後面呼嘯而過,下班時段容易塞車,跟台灣像極了,但是Porto人不多機車也不多,這點就不太像。

晚上抵達Charlie家,還有他的室友Orlando,他們英文很好,對台灣很有興趣,本來以為只是客套話,一聊之下才發現他們真的很哈台灣,想來這邊教英文,申請書都已經送出去了,他們也一直提到之前有個台灣女生來他們家,叫做『王慈』,讓他們印象深刻。

晚上出去喝兩杯,西班牙人很晚睡,而葡萄牙人呢?更晚睡!而且別忘了來葡萄牙時間要減一小時,所以在這裡半夜3點睡就等於在西班牙半夜4點睡,真是夜生活豐富啊。陸陸續續來了許多朋友,為了讓我們有參與感,Orlando宣佈大家一起講英文,葡萄牙人的英文程度真的比西班牙人好很多。

我們帶來的旅遊VCD,他們晚上又看了一次,總共看了三次,可見有多哈台灣。只是台灣的旅遊資訊真的要國際化,不要只是迎合大陸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