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哪裡?

個辣抖(Grado)→FEVE→匪落了(Ferrol)→Renfe→鱉蛋壽司(Betanzos)→AC542→N550→歐了ㄉㄟ嘶(Ordes)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35.53km
輪子有在轉的時間3hr 23min
平均時速10.4km/hr
最高時速56.8km/hr

花了多少錢?

行17.5(Grado→Ferrol火車)+2.6(Ferrol→Betanzos火車)
總計20.1(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今天是移動日,為了配合小黃的班機,最好還是跟上預定行程的進度,因此今天盡量往Santiago拉近,希望明天可以順利抵達。早上6點起床收拾,算是此行最早的一天吧。因為是每一站都停,所以坐到FEVE的終點站要5的多小時,在車上補眠、寫日記、討論路線、看義大利旅遊書、吃早餐午餐、上大號...等,盡量找事情做,才不會浪費時間。

因為沒什麼人做,兩節車廂竟然才我們兩個,可以一人霸佔一節,可惜中途突然一群背包客上來,從頭到尾講話講個不停,真是道地的西班牙人。坐到 Betanzos,感覺坐了一整天的車,但是到站時還是艷陽高照,拿出好久沒抹的防晒油,準備迎接Camino Santiago的最後一段山路。

雖然路上車不多,景觀優美,但是一段連續的上坡真的很折騰,突然想起高中上的某一課,好像是黑妞白妞說書,說道什麼燕子關上還有扇子斗,扇子斗上面還有什麼什麼的,此時針的有這種感覺,好幾次以為要下坡,結果都希望落空。

這裡是Galicia自治區,人們講自己的Gallego語言,是西班牙四種語言之一,跟葡萄牙語比較像,從北邊切入葡萄牙剛好可以先適應一下語言。在Santiago有個homestay,要的話今天或許可以騎到,但是一樣記取上次Granada的教訓,還是不要對自己的腳太有自信,免得又半夜敲人家的門。

因為之前利用時間在車上打日記,因此電腦用到沒電了,必須找個地方充一點點電以防不時之需,要找插座很簡單,廁所裡面只要有烘手機就會有插座,所以加油站裡面就有了,加油站真是我們的好厝邊,時常去找它上廁所、補水、灌氣,這次又多了一個充電,但是都未曾消費過。

刻意在Santiago北方20公里處停車做飯,其實來歐洲單車旅行,露宿地點很容易找,比日本好找多了,一方面人口密度比較低,一方面不用擔心下雨,因此隨便繞一下馬上就找到合適地點了。

不在野外的話,真的不會對月光有什麼感覺,原本應該是漆黑一片的地方,有了接近滿月的亮度之後,真的連要看書的話都還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