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哪裡?

門窗被封住的空屋→FEVE→喔別朵(Oviedo)→大教堂(Catedral)→N640→個辣抖(Grado)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39.99km
輪子有在轉的時間3hr 40min
平均時速11.3km/hr
最高時速42.9km/hr

花了多少錢?

食9.925(超市share)+1.49(茶包)
行11.55(Puente Sant Miguel→Oviedo火車)
總計22.965(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Oviedo,或曰『歐比耶多』,是Asturias自治區的大城市,此區基督教的復興基地,因為有天然屏障可抵擋回教勢力的入侵。北部的世界遺產較少,這裡是其中一個。

在原本的計畫裡面,就有預定在北部適當的時間地點可以坐火車代步,這是聽從google earth的建議,綿延的山脈真的會讓人卻步,於是搭乘FEVE的早班車前往Oviedo。北部沿著海岸線的火車是FEVE,RENFE只從南邊連到FEVE的幾個大站。坐一趟下來感覺FEVE的工作人員態度比較好,不像RENFE有時會遇到機車查票員。

今天天氣依然不好,進入山區還下大雨,這下慘了,要是真下大雨的話,在山上恐怕也不太能騎,幸好下到Oviedo只剩毛毛雨,還能逛一下市區。剛好Oviedo大學今年是400年生日,不過歐洲很多東西都很古老,400年或許不算什麼吧,呵呵!

在世界遺產的大教堂內正在舉辦一場婚禮,人群之中有位台灣出生的美國人認出國旗來跟我們聊幾句。逛完之後,因為今天是星期六,為了避免星期日超市關門買不到東西,因此就先去大採購一番,買了約台幣1000元的食物,真的可以吃好幾頓粗飽。

沿著N640上山下山,路上看到貝殼標誌於是下去看看有沒有得蓋章,結果村里的阿伯堅持要我們右轉去走有貝殼標誌的小路,但那是碎石路啊,我們寧可走柏油路,但是阿伯還是很堅持,後來村裡幾個人也出來看,真是個小村莊,發生什麼事情大家都知道。

晚上也是照慣例找水煮飯,晚上遇到一群瘋瘋癲癲的青少年,以我們的裝備是不用怕他們啦,要怕的是有組織的犯罪集團,而且平常還蠻喜歡跟當地青少年聊天,是好奇還是有企圖,聊個幾句就知道了,不過因為真的累了,就一直躲避他們,最後找個隱密的地方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