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哪裡?

嘎嘛的住宿(Albergue de Gama)→CA141→快到傘膽ㄉㄟ了(cerca de Santander)→CA240→N611→N634→聖米gay爾之橋(Puente de Sant Miguel)→門窗被封住的空屋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76.11km
輪子有在轉的時間6hr 12min
平均時速12.2km/hr
最高時速57.7km/hr

花了多少錢?

食3.19(超市share)
其他1.45(洗髮精)
總計4.64(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Camino Santiago,就是朝聖者之路,最主要的路線是西班牙北部那群山脈的南側,會經過Leon,但是其所有的路線應該是遍及全歐洲,連俄羅斯、土耳其都有,只是在西班牙境內的路線比較有在規劃,跟觀光有點連結,而我們這次走的是北線,也就是沿著西班牙北部海岸走。

早上起來看到天空佈滿灰雲,真是嚇了一大跳,但是只要不下雨,這樣的天氣其實不錯。本來看地圖想要繞小路抄捷徑,但是後來還是相信經驗,經驗告訴我們走小路常會走走停停找路問路,可偶一為之體驗一下鄉間風情,而大路指標清楚,方向明確,雖然繞遠路但是不過比較慢。

今天主要是在Cantabria自治區,這裡雖然不怎麼有名,旅遊書大概也不會介紹,但是這裡有漂亮的海灣Costa Cantabrica,都市密度也很高,而且這裡主要講西班牙語,道路指標已經沒有巴斯克語了。

後來接到大馬路之後,砂石車就變多了,有點危險,而且天色沒有放晴的跡象,看起來快要下雨的樣子,但還是得咬著牙繼續騎。今天本來會經過Santander但是決定節省時間不要繞去大都市。來西班牙旅行的人,只要稍微注意一下,一定都知道Santander是間很大的銀行。

計算時間騎到一個小鎮,本來想說今天沒有發生什麼事情,有點無聊,結果馬上就迸出有趣的事,小黃發現一間屋子門窗都被磚塊封住,看起來像是廢棄空屋,於是好奇的我用各種語言說一聲『對不起打擾了』之後,拿著小手電筒進去探險。裡面像是某群青少年的秘密基地,有蜘蛛網、有空酒瓶、有碎玻璃,還有不知道哪裡搬來的彈簧床,後來我們決定找一個乾淨的空間就睡了,真是個十分特別的夜晚,很喜歡探險的感覺!

突然想到之前看過的『風之影』,裡面的主角也是富有探險精神,雖然惹來了風波,但也豐富了人生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