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哪裡?

筆友豹河邊(Ría de Bilbao)→古根漢博物館(museo Guggenheim Bilbao)→巴斯克博物館(Museo Vasco)(Euskal Museoa)→聖週博物館(Museo de Pasos)(Pasio-Irudien Museoa)→N634→巴拉咖兒抖(Barakaldo)→BI628→波兒嘟咖累ㄉㄟ(Portugalete)→單車專用道→跛杯你啊(Pobeña)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51.8km
輪子有在轉的時間4hr 39min
平均時速11.1km/hr
最高時速47.8km/hr

花了多少錢?

食1.65(橘子)+3.95(瓦斯)
景點1.5(巴斯克博物館)+1.0(聖週博物館)
其他0.75(束帶)
總計8.85(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Bilbao,或曰『畢爾包』,如果有聽到『畢爾博』的話,那是巴斯克語Bilbo,但是當地人跟我說只有30%會稱呼她Bilbo。這裡是País Vasco自治區的第一大城,雖然有人說San Sebastián比較漂亮,但是這裡觀光客比較沒那麼多,精彩的博物館很多,市容也很棒,人們也都很友善,是個不錯的城市。

昨晚的安靜是假象,只是因為晚上大家都下班了,因此一大早車來車往的,早早就被吵醒,原本打算趕緊騎到加樂福補貨,但是停下來想想,老天爺昨天讓我們白騎一段路,不就是要讓我們今天去逛逛Bilbao嗎,沒錯,轉頭吧!

到這邊當然不能不逛巴斯克博物館,巴斯克民族不知道是從哪裡遷徙過來,講的語言獨樹一幟,至今仍無法歸類,不數拉丁語系,也非日耳曼語系。另外隔壁的聖週博物館也值得一看,1歐元光是拿資料就夠本了,Bilbao的博物館都很用心在經營,展示很仔細,也都會像日本那樣做模型,真是大飽眼福。

補充一下,聖週似乎是在感恩節附近(待查),會有一群人穿著尖帽斗篷,推著耶穌或是聖母瑪利亞的神轎在街上遊行,有點像是我們的神明出巡。

下午沿著畢爾包河往海邊騎,沿途看到的山都是綠的,跟中土西班牙大相逕庭,在Portugalete遇到一個世界遺產,用橋吊著車運送兩岸的交通。在街上看到一群人靜靜地在街口示威,宣傳獨立信念,但是都是一些老人家。晚上就在一個Camino santiago的城市歇息。吃飽飯之後一個年輕小伙子跑來跟我聊天,我跟他講了一些台灣跟中國的關係,類比他們巴斯克與西班牙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