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哪裡?

Alberto家→Pamplona鬥牛場(plaza de toro)→筆友豹(Bilbao)→古根漢博物館(museo Guggenheim Bilbao)→筆友豹河邊(Ría de Bilbao)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19.86km
輪子有在轉的時間2hr 04min
平均時速9.6km/hr
最高時速31.5km/hr

花了多少錢?

食0.475(麵包share)+1.02(超市share)+3.735(家樂福share)
行2.0(Burlada←→Pamplona)+12.85(Pamplona→Bilbao巴士)
其他0.75(插頭轉換)+1.5(針線)
總計22.33(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奔牛節的西班牙語是Fiesta de San Fermin,不是Fiesta de toro correr,第二天開始早上8點會有人跑給牛追的活動,想去跑的要在6點多去警察局欠下生死狀,外面會圍一兩道柵欄,其他人可以在外面搶位置看好戲。許多人都說很危險,但是其實只要站對位置,應該是還好,只是一方面無法早起,一方面還是會怕怕的,所以就決定在外面看就好。

人群跟昨晚一樣多,都是紅衣白帶裝扮,場面很壯觀,可惜我們佔不到好位置,瞄了半天頂多也只看到牛尾巴而已,跟著人群到鬥牛場,也是擠了老半天才能一睹鬥牛場全貌。雖然一路上已經遇到幾十個鬥牛場了,但這還是第一次進場看,整個畫面根本就是羅馬競技場嘛,再加上全場都是紅白相間,真的是個很和諧的畫面,大家有空一定要在奔牛節來這裡瞧瞧。

可能是因為第一天奔牛,不想太難看,所以沒有放太兇猛的牛,全場下來因該沒有人傷亡吧。
看完好戲之後,跟Alberto告別,前往Bilbao。因為中間的山路太高了,決定再度拆車,以金錢換取時間,後來竟然在Bilbao車站遇到一群台灣來的背包客。

雖然早有耳聞巴斯克地區的恐怖組織,但是當車站警衛勸我們把西班牙國旗卸下時,才感覺到事態嚴重,於是暫時封印西班牙國旗。來到Bilbao,當然不能錯過船型的古根漢博物館,
真的很有設計感,台中沒有蓋成真是太可惜了,除了船型建築之外,旁邊的蜘蛛與小狗也都設計的不錯,比爾包河的兩旁也都裝飾得很漂亮,當下我們兩個都覺得這是個很適合居住的城市。

晚上本來預計要騎到家樂福附近,因為瓦斯用完了,再不補就要斷炊了。但是後來錯過了最後一座橋,就沿著右岸一直騎到工業區,將錯就錯,河邊有個安靜又避風的地方,乾脆就住在這吧,不過真的肉煎到一半就沒火了,真是狼狽。







回上一層(熱鍵:b)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