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哪裡?

Samuel家→巴士北站(estacion de autobus nor)→建隆家→俊安家→吃Tapas→→台灣大飯店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5.06km
輪子有在轉的時間0hr 58min
平均時速5.2km/hr
最高時速28.6km/hr

花了多少錢?

行18.18(Barcelona→Zaragoza公車)
總計18.18(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寶啦不僅空出位置讓我們住,還聯絡她在歐洲各地的朋友,看有誰能夠接待我們,很幸運地Zaragoza就聯絡到了,是建龍學長,是台南人。

早上跟Samuel一起出門,算一算西班牙醫生的工作時間,似乎也沒有比較短,不過他們每年似乎有一個月的休假時間,真令人羨慕。再度回到寶啦家牽車,他們家離巴士站也很近,真是方便。西班牙的火車有時候不甚方便,巴士反而省錢又省時,缺點是比較不舒服,而我們還得花一個半小時拆車組車,整個過程都被旁邊一位黑人女生盯著看,上車之後她坐我前面,還不時回頭看我在做什麼。

到站聯絡建龍,是個十分和藹可親的好學長,跟我們一起騎著單車到家裡。說道公用單車,這在歐洲很流行,就是正府外包給廠商,設立許多定點停放公用單車,市民只要繳年費,就可以免費使用單車for30分鐘,可以A點騎B點停,十分方便,車子有三段變速,還有自動發電的後車燈,如果超過時間的話加扣1歐元,好像超過某個時間就會加扣150歐元,當作是你把他買下來了。這在Barcelona有,而Zaragoza為因應世界博覽會也趕工完成了這個系統。會拿出來講是因為台灣還蠻適合使用這套系統,連日本都還沒有哦!

晚上跟建龍學長夫婦,還有他們姊姊的孩子一起逛市區、 吃pinchos,果然有當地人帶,整個品質就高很多,也吃了一家很有特色的小餐廳,裡面就只賣一種串蘑菇pincho,但是十分特別,別的地方吃不到,另外啤酒加檸檬(cervesa con limón)也是一喝就上癮了。

晚上還去一家台灣人開的餐廳續攤,旅行至今一個月,回憶一下台灣的風味還算OK。餐廳老闆很會聊,一桌人聊到半夜兩點才離開。因為Zaragoza算是內陸,因此晚上氣溫驟降,穿短袖冷到發抖。

我們算是住在他們的公共空間,因此要感謝房東大人,是浙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