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哪裡?
Murcia的河邊→阿拉幹(Alacant)→ㄝ蜜麗亞家(casa de Emilia)→阿拉幹的海灘(playa de Alacant)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7.76km
輪子有在轉的時間1hr 18min
平均時速5.9km/hr
最高時速27.3km/hr

花了多少錢?
食2.38(超市share)+1.85(核桃麵包)+2(麵包夾香腸)
行3.15(Murcia→Alacant火車)
其他2.5(耳機)
總計8.73 (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Alacant是瓦倫西亞語(Valenciano),西班牙語是Alicante,是個標準的海灘城市,很幸運地剛好六月砥有節慶,碰巧被我們遇到!

早上起的晚,在Murcia的市政廳(Ayuntamento)附近吃個早午餐,剛好附近展覽館下面有廁所,在西班牙上廁所還蠻方便的,不像之前在德國到處都要收服務費。突然就有人去搭訕小黃了,每次有人他搭訕他,我都會剛好上完廁所,前去『解圍』,因為對方通常不太會英語,結果是個好心的老師,頻頻詢問我們需要什麼幫忙,而當時我們正好需要網路以聯絡在Valencia的朋友,於是他就帶我們去他學校的電腦教室免費上網。

不過因為無法登入yahoo,所以還是在蹲在某家電腦販賣店的門口,偷偷用一下他們的無線網路,這招是Salamanca的朋友教我的,他說Salamanca的麥當勞前面時常蹲幾個年輕人在上網。搞定之後,想說沒時間去逛Murcia,好歹也去informacion拿個簡介,想不到西班牙人如此偷懶,informacion說2:00關,我們1:55去就關了,真是對他們這個民族又好氣又好笑。

然後也因此差點趕不上火車,Murcia這個自治區的海岸比較難騎,可能要花個兩三天,於是也像西班牙人偷懶一下坐個火車。因為太趕了,沒買票就上車,準備跟查票員補票,他請我下車去買票,說會等我『te espero!』,結果我買完票,就眼睜睜看著車子在我面前開走了,兩台重型單車以及小黃在車上,我只帶著錢包,其他什麼都沒帶,據說當時整個車廂一陣騷動,因為看到我隔著車窗做很誇張的動作。

幸好半小時之後還有一班車,我就跟一位黑人聊了半小時,然後很有默契地在下一站跟小黃會合。到了Alacant,原本只想去超市買個東西就走,結果出車站一看,怎麼這麼熱鬧,馬路都封起來辦活動,問了一下賣火腿的阿伯才知道原來這幾天是節慶,而今天晚上有街頭遊行表演,這讓我們好心動,不想馬上就行動,想在這裡待一晚。

在街上騎著騎著,突然右耳接收到一句中文『是台灣來的嗎?』原來是遇到台灣朋友了, 叫做Emilia,來這邊讀完書在工作了,聊一聊之後,決議讓我們去她家休息一下煮個晚餐。Alacant這裡其實沒什麼好逛的,要不是有盛大的節慶,可能真的就騎過去了,頂多在遊記裡加註有經過這裡。

晚上一邊煮飯一邊看樓下的遊行,有點類似中南美洲的嘉年華會,十分精彩,Emilia家的地點還真棒,可以在陽台喝著啤酒看表演。為時兩個小時,看到11:00,Emilia跟她的韓國室友回來了,他們決定可以讓我們睡客廳地板,就不用去公園camping了,在節慶期間大概也沒有一個地方是安靜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