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哪裡?
謀哈嘎了(Mojacar)→AL7107→A332→啊ㄍ一啦嘶(Aguilas)→木了吸呀(Murcia)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58.16km
輪子有在轉的時間5hr 04min
平均時速11.4km/hr
最高時速51.4km/hr

花了多少錢?

食0.37(水蜜桃)+3.2(魚蛋&啤酒)
行4.3(Aguilas→Murcia火車)
總計7.87(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Murcia,或曰穆西亞,旅遊書上很少介紹,其實也沒什麼景點,不過好歹他也是這個自治區都首府,路上有看到廣告,過幾天Juanes要來這裡開演唱會呢!

原本以為前天就可以到的Aguilas,結果今天中午才騎到,這裡有什麼重要的呢?因為從Almería開始沿路都沒有火車,要到Aguilas才能接到火車,而行程已經delay的我們此時就需要火車的幫忙。

但時間還早,所以就先找個公園乘涼煮飯,就像往常一樣,不一樣的是吃飽之後來了兩個年輕人,感覺他們跟Bailen遇到的年輕人不太一樣,因此警覺心出來了,要小心堤防。首先是跟我借打火機,這其實沒什麼,西班牙人跟其他歐洲人一樣喜歡抽煙,一路上被借過幾次了,但是後來跟他們聊天,才知道原來他們正在抽大麻,小黃都已經把肌樂拿出來了,緊急的時候可以噴他們眼睛,我則是直接把貴重包從車上拆下來背著,示意我們有在堤防,你們兩個不要亂來,他們就在我面前抽大麻,還吐煙在我附近,是真的還蠻香的。後來講了幾句手機之後,兩個人往相反方向走了,有點怪,此地不宜久留,快走!

搭上了從Aguilas坐Renfe的Cercaría車種,也就是近距離火車的意思,因為車班少,因此所有來這邊海灘的人都跳了上去,我們的單車更顯得龐大,途中還有有一位中南美洲人一直跟我聊天,他似乎有喝了碘酒,車上聲音又大,因此他的大肚子一直靠過來,深怕車子被壓壞。

來到了Murcia,最重要的就是趕快找酒吧,因為今天是西班牙v.s.義大利,肯定精彩!但是寧缺勿濫,一定要找一間比較平民、比較道地的,這樣看起來才有感覺。後來果然讓我們找到了,店裡面的人都算是族球迷,連waiter、waitress也都很機動,我們從下半場開始看,看到延長賽打完都還是o:o,最後神勇的Casillas擋了兩球,贏了義大利,打進前四強。

付錢時發現這家店有個有趣的傳統,如果客人給小費時,waiter會把錢用力丟進一個鐵桶,產生很大的聲響,彷彿在敲鑼。付了錢打算要離開時,突然被兩個年輕人叫住,問我們從哪裡來,示意要請我們喝杯紅酒,喝完之後就在酒吧聊了起來,我們送他三份地圖以及旅遊VCD。

結果可能是西班牙贏球太高興了,他們還要去別家喝一杯,要我們一起前往,徵求老闆同意之後,我們把單車牽進去借放,開始文化交流。其中一位男生喝太多了,變得有點搞笑,堅持要用英語跟我聊,他朋友虧他說『你還是講西班牙語吧,他還比較聽得懂』。忘了介紹,他們都是大學生,明天還要考期末考,真是瘋狂。女生則是個小護士。

喝足之後開始要找地方睡了,他們好心地幫我們問路人哪裡可以camping,但都沒有問到,
其實我們自己找比較快啦,沿著河邊一下就找到好地點了。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