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哪裡?

Axel的朋友家→10號公車(autobus numero 10)→啊爛補啦(La Alhambra)→啊爾百姓(Albaycin)→大教堂(Catedral)→火車站(estacion de ferrocarriles)→Axel的朋友家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km
輪子有在轉的時間hrmin
平均時速km/hr
最高時速km/hr

花了多少錢?

食8.775(披薩&啤酒)+1.42(甜辣醬)
行2.5(Quentar←→Granada)
景點(9)
其他0.3(紅紙)+0.9(明信片)+3.12(郵票)
總計26.015(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Granada,或曰『格拉那達』,是摩爾人最晚被基督教徒趕出西班牙的一塊領土,原文的意思是石榴,也因此這邊有許多跟石榴有關的東西,可惜水溝蓋沒有什麼特色,整個西班牙都是,害我有點失望。

一大早遵循Axel的建議搭乘公車,比較輕鬆自在,我也覺得沒有必要為了衝里程數來折磨自己,把時間花在比較有價值的地方比較重要,不過各有好處啦,走路或是輕裝雖然輕鬆,但是就得不道路人的鼓勵了。

來到Alhambra的售票處,果然已經有一堆人在排隊,另外有幾隻小貓佔據著長椅,彷彿在取笑我們罰站排隊的愚蠢,牠只要縱身一躍,隨時都可以進入Alhambra。這種地方想必是少不了許多旅遊團的,有穿著涼鞋短褲的美國人、粧很濃的日本人、顴骨高突的韓國人、鼻子尖尖五官縮成一團的英國人、當然最大宗的是從頭到尾嘴巴沒合過的西班牙人。

早有耳聞阿拉伯式建築不會有畫像雕像,都是花草、幾何圖形、阿拉伯文,看幾眼會覺得沒什麼,我用小畫家複製貼上一番不就好了。但是仔細研究的話,就會發現這些他們的和諧之美,其精緻程度也不輸給日本哦!最喜歡的是他們的星星,特別是星星窗戶,真是棒極了,將來如果有機會自己蓋房子的話,一定要採用一下的啦。

另外他們的庭園也很漂亮,可惜有兩點我不喜歡,其一是貓尿味太重,走到哪裡都聞得到; 其二是人為的部份太多,強迫樹木長成城牆的樣子,也太為難他們了。

另外,Alhambra算是個山城,登高處可以俯視西邊的Albaycin區域,甚至覺得如果沒有Albaycin的話,Alhambra的精彩程度要打個7折。參觀完之後順理成章地走到Albaycin,結果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真的還是從高處看比較漂亮。

遠處傳來一陣香味!原來在大教堂旁有人擺攤賣茶葉、花草茶,真是嗅覺享受,捨不得離開這裡。結果聞到胃口大開,於是兩人在一間叫做Olala地店合點了pizza來吃。

真抱歉,Andalucia的山路真的是太折磨人了,堅持騎過去似乎跟去加州健身房騎單車差不了多少,因此跑去Renfe看火車班次,後來千鈞一髮之際趕上了公車,因為太累在車上頻頻打瞌睡,後座的阿婆怕我摔下座位還推了我一把,西班牙人還真是雞婆啊,pero me gusta(但我喜歡)!

本來晚上Axel要帶我們去參加一個宗教儀式,好像是伊斯蘭教的,後來取消了,真可惜,本來很有興趣說。空出來的時間,呵呵,就繼續喜受這間房子的設備吧,我們在這裡睡了3晚,房價少說要100歐元up吧!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