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哪裡?
誰勾筆阿火車站(estasion de Renfe)→馬得里查馬丁火車站(Chamartin)→A42→都累囉(Toledo)→薄利夠囉(Poligono)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101.93km
輪子有在轉的時間6hr 04min
平均時速16.7km/hr
最高時速50.0km/hr

花了多少錢?
食4.25(超市share)+2.2(糖果)
行5.9(Segovia→Madrid火車)
總計12.35(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Toledo,或曰:托雷多,但是名字裡面根本就沒有u的音,這是一個把猶太教、天主教、伊斯蘭教的文化同時呈現在你面前的城市。

早上睡很晚是可想而知的了,因為要收拾的東西太多,所以也沒逛Segovia就得走了,跟Arthur、泰國人道別之後就前往Renfe火車站,要趕時間!

不過還是要再講一下,這個homestay真的很棒,即便為了跟大家同樂而沒時間細逛Segovia,但我還是覺得很值得,Segovia在我腦海裡就是羅馬水道橋與Arthur的家。將來如果我有自己的房子,也想像Arthur這樣!

坐上往Madrid的車,票價是大人票,售票員不讓我們憑學生證打折,說一定要有Carnet Joven,而且他還直接把我們買到最遠的Atocha,不問我們要到Madrid的哪裡,真是機車。後來循著售票員給我們的地址要去辦Carnet Joven,發現地址給錯,是家皮包專賣店,幸好隔壁公家機關好心告訴我們正確的位置。就這要拖到都快6點才出發往Toledo。預計要騎5個小時哦!

A42路上車超多,多到我們以為是汽車專用道而先走旁邊的小路,off-road一段路之後覺得不對勁,才回到大馬路上。一路上加油的人真是罄竹難書,為什麼會用這個成語呢?不是要諷刺前教育部長,而是他們的加油聲、喇叭聲,有時候真的會讓我嚇一跳,建議有心臟病的人不要來西班牙單車旅行...。不過有的很有趣,會整個上半身探出車窗為我們加油,此時對他說一聲;『頭手不能伸出車外』。

到了Toledo已經快晚上11點了,真的是騎到『都累囉』,此時打給Elena,是我找的第二個homestay,經由電話中指引我方向,再加上路上三次詢問路人,終於來到距離市區10公里遠的poligono。路上有一家人剛好在bar外面的桌子喝酒聊天,我過去問路,結果就聊起來了,送他一份台灣地圖之後,Antonio先生更是熱情了起來,邀請我跟他們一起共飲,最後他直接問我Elena的電話,也把她一起叫來了,真是一位有趣的大叔!臨走前還跟她們來個西班牙式的kiss bye,真可惜他女兒已經先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