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哪裡?
台灣朋友家→市區(centro ciudad)→火車站(estacion de renfe)→死在半路(morir en camisa)→阿彼啦(Avila)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5.58km
輪子有在轉的時間0hr 40min
平均時速8.4km/hr
最高時速24.5km/hr
 
花了多少錢?
行6.5(Salamanca→Avila火車)
總計6.5(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首先講一下,以Avila為例,許多中文旅遊書都會翻譯成亞維拉,但是這根本不符原音,所以關於地名我還是採用音譯的方式,或許可以對大家的西班牙語發音有幫助吧。
 
早上睡很晚,吃一吃收一收聊一聊就12點了,因為小黃要買明信片,我也想買郵票,所以就三度進出Salamanca市區,另外我們還逛了women secret的專賣店,專賣女性內衣&比基尼泳裝,其實還好,沒有引來多少側目,西方人比較Open。
 
原本只打算沾一下的Salamanca,想不到竟然逗留這麼久,旅行生活真是千變萬化。最後要搭車前往Avila時,竟然在車站跟班上同學不期而遇,我們真的沒有先約好哦!
 
車子是只有兩節的柴油車,原本到Avila只要兩個小時,但是火車開到一半竟然死在半路,站長打電話叫巴士來把乘客載走,而我們因為有龐大的單車,只好跟車長、技師四人在車上慢慢等,看火車能不能修好,最後站長特許我們轉搭TRD回去,前前後後一共耗了將近6個小時,剛好把所有日記都補足。
 
至於吃的話,昨天去兩次bar算是夠享受的了,再加上台灣朋友熱情贊助許多食物,還有車上有個從一上車就吃東西的胖子,最後離開時就把剩餘的餅乾、麵包隨意丟棄,剛好被勤儉的我們撿起來,因此今天沒有花錢在食物上。
 
到Avila已經超過景點開放時間了,於是先在車站旁偏僻的角落煮飯、梳洗、修車,晚上再去看Avila夜景,前幾天是從城外看,這次是從城內看,這樣可以算來過Avila兩次嗎?呵呵!
 
不過Avila真的好冷,不愧是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城市,冬天還會下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