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哪裡?
阿彼啦(Avila)→N501→卑尼阿爛打(Peñaranda)→薩拉曼卡(Salamanca)
 
 
騎了幾公里?
路徑長106.57km
輪子有在轉的時間7hr 15min
平均時速14.7km/hr
最高時速49.0km/hr
 
花了多少錢?
食3.17(超市)
其他17.45(歐規爐頭share)+2.85(瓦斯share)
總計23.47(歐元計價)
 
 
發生什麼事?
因為今年西班牙沒那麼熱,再加上又在高海拔的地方,晚上被冷到睡不好,我的輕巧睡袋在這時候顯露了他的缺點。不過一早醒來就能看到世界遺產的感覺還真不賴。仔細一看,草叢裡還有野兔呢!
 
凜冽的清晨讓人動都不想動,最後快九點才收拾好。今天是第一天在西班牙的郊外起床,雖然沒有日本炒死人的烏鴉,但是蟲鳥們合奏的交響樂也足以nos levantan(叫我們起床)。今天起床發現了西班牙的一個秘密,他們中午晚兩個小時吃飯、太陽晚兩個小時下山、晚上晚兩個小時吃飯、半夜晚兩個小時睡覺,原因很簡單,就是太陽晚兩個小時起床,所以一切都延後了,不然他們緯度明明就跟日本差不多,憑什麼多那麼多日照時間。
 
今天同時也是第一天在西班牙長途騎車,這有什麼特別的呢?當然有!我在台灣上網查了很久都還不是很能理解的歐洲道路資訊,這時候就是我們要面臨的考驗了,究竟autovia單車可不可以上?究竟N501道路能不能騎?後來就抱著『反正就騎,被抓再說』的心態上路了,
這條autovia的外觀跟我們台灣的高速公路是真的很像,但是後來想想,才四線道,車又不多,路況又不好,不會是高速公路的啦。
 
西班牙因為地廣人稀,所以車子都開很快,速限最高可以看到是120,沿路都是曠野,在日本騎車都不知為不知,看不到前方的路有多遠,在這裡沒辦法,知之為知之,一個小時之後人會在哪裡,都看得一清二楚。
 
但或許是人煙稀少的緣故,人們都很熱情,今天在路上得到的加油聲就已經勝過在日本一個月,真的,還有一整群二三十個人一起為我們歡呼。
 
中午兩點肚子餓了,拐個彎繞去一個叫做Peñaranda的地方,果然眼前就馬上出現超市,看來已經漸漸能掌握這裡的節奏了。
 
晚上抵達Salamanca之前先在郊區的賣場找瓦斯,結果很不幸地沒有符合規格的瓦斯,只好就地取材,買一個歐規的爐頭,不便宜,之後考慮直接在羅馬賣掉,其實單車也有考慮要賣掉減輕重量,因為回程重量抓得很嚴,不知道大家覺得這樣好不好。
 
晚上找了個廢棄的洗車廠煮飯睡覺,沒去逛市區真是可惜,據說有精彩的表演。在尋找住宿點這方面還不是很能得心應手,像在日本那樣有水有電有光無聲還能遮雨的地方,大概是不可能有了,真懷念舒適的環境啊!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