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資訊:
路徑長55.9km    平均時速14.0km/hr    最高時速35.8km/hr    輪子有在動的時間3hr 59min

路況:
雖然名古屋跟大阪一樣是個港口,一樣是許多河川的入海處,但是因為方向的關係不用上許多橋,感覺比較平易近人
画像:Japanese National Route Sign 0156.svg

 當日開銷:
1575日圓 (含岐阜城入城費200)

重要景點:
金華山登山道
http://www.city.gifu.gifu.jp/kankou/miru_03.html

岐阜城(含資料館)
http://www.gifujyo-lc.com/

名古屋觀光網站
http://www.ncvb.or.jp/


重要記事:
經過昨夜的經驗之後,我覺得以後我大概不適合走急診科
明明前幾天就沒睡好,但是昨晚神經卻一直很緊繃,sympathetic tone調的很高
一直想辦法要冷靜下來好好睡個覺,卻還是沒睡幾個小時
其實每次出國旅行,我的神經都繃的很緊,才會上次在布拉格,小偷都已經把手伸進我的口袋了,還沒能偷走我的錢包

老伯雖然上看下看左看右看都是個好人,但是潛意識裡還是會有防人之心
他整夜翻來覆去且一直說夢話,我不小心腳踢到牆壁他還會突然醒過來碎碎唸
我只聽的懂「なりこれ」,其他的大概都是髒話吧,我猜他應該以為是有老鼠,正在咒罵牠們
後來還特地爬起來用力敲了兩下牆壁,似乎是想把老鼠趕走(不好意思我剛好是屬老鼠的)
想說他會不會作夢夢到殺父仇人,去廚房拿菜刀亂揮
不過我好像很期待這種電影情節發生的樣子,因此一直到天快亮了才睡著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圖片來源:http://blog.pixnet.net/zarx/post/6478224


早上還蠻早起的,大約7點多老伯就打開電視,走到門口跟路人打招呼
忘了跟大家講,他雖然看起來很拉遢,但是人際關係可是很好的,走幾步路就可以遇到朋友
不是像神經病那樣亂搭訕路人哦,對方都有回應,確定是有認識的

一早他帶我們到岐阜火車站裡面一間有名的咖啡店
還真的蠻有名的,還沒開店就有人在排隊,開店之後人更多
他說請我們喝咖啡吃鬆餅,但是錢不夠還跟我們借...,真是個怪人



回家時,看到路上要去上學的學生,老伯對他們講了幾句話
剛好我聽的懂,大致上就是說「今天學校放假,不用去上課啦」,聽到我馬上撲滋笑出來,還轉述給伯昌聽
我看那幾個學生交頭接耳的,大概是被他的話動搖了
怎麼會有這樣有趣的人,隨口亂放假消息
後來我問老伯「日本的學生什麼時候放暑假啊?」
他自己也不太清楚,轉過頭看到在等公車的女高校生就直接問她們,原來搭訕可以這樣搭的啊!(筆記~~)

最後收拾行李,老伯一直說他沒有錢,於是拼命塞日用品給我們
牙膏、牙刷、衛生紙、毛巾、糖果...等,還送我一個小鎖,幾乎是眼睛看到什麼就往我們的行李塞
甚至還送我們一包米,這一包米讓我們一路吃到山梨縣
我們也回贈了昨天沒喝完的清酒給他,大約還有1公升吧
老伯可是酒不離口,剛起床什麼都沒吃就喝了兩罐250cc的清酒

這次的經驗我們當然是永生難忘,相信老伯也是
原來要讓一個人對你永生難忘,可以這麼輕而易舉,只是機會來了要好好把喔!

離開了令人懷念的老伯家,來到金華山下
才10點多,沒什麼人,這裡有纜車但是我們選了「瞑想の小径」走上山
有看過小說的應該都知道織田信長前後包抄圍攻稻葉山城吧,而稻葉山城有一條城危時烙跑用的密道
當時木下藤吉郎(後來的豊臣秀吉)因為部下堀尾吉晴的帶路,而順利找出密道前後包抄斎藤龍興
據說這條路就是當時他們走的路,當時能夠找出來立大功,木下藤吉郎應該很高興吧,我們也來走走看



從山上往下看岐阜市區,這種小山坡如果是在台灣的話,早就蓋滿一棟一棟住宅大樓了
雖然有霧,但是視野還蠻不錯的,可惜天氣如果再更好一點的話,應該可以看到5天後我們要去的乘鞍高原



走了另外一條「百曲り登山道」下山,忽然一場陣雨,趕緊牽著車來到涼亭下
一邊寫日記一邊看岐阜城若隱若現,在400多年前這裡是多麼地繁榮興盛啊
現在竟然還需要去考古挖掘,前幾天在安土也沒好到哪裡去,織田信長知道了應該會哭哭吧



快到名古屋時又忽然一場陣雨,我們躲到屋簷下,剛好利用時間撥個電話給Chang Mi
或許是跟老伯相處一天被大量日與轟炸的結果
第一次用日語講電話竟然如此地順利,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之前在廣島跟義孝兄則是講英語)
她說她有事情半夜12點才會回家,因此就約半夜12點跟她見面囉,第二次homestay

昨晚在老伯家看了許多新聞,知道昨天早上在新潟發生了6.8級地震,還真是心驚膽跳了一下
幸好有把行程傳給爸媽及朋友們看,這樣應該就知道我沒有騎經災區,免得擔心
這是在一家摩斯漢堡前面的小黑板,看到頓時覺得這家店的人很有心,於是就進去吃了
剛好他們開到半夜,可以在裡面等到12點



點了魚香牛蒡米漢堡還有綠色素飲料,秒殺之後開始寫日記,冷氣很強有點冷



12點到了,真是緊張刺激,像在見網友一樣,事實上應該也可以算是見網友沒錯啦
看到她第一眼,印象最深的就是她的指甲,竟然是綠色的!她不是小學老師嗎,日本女生還真愛耍花俏
而且她十分的開放,半夜12點就這樣帶兩個大男生回家 (好吧在她眼中都是小男生,畢竟她都是孩子的媽了)
家裡都沒有人只有她一個,她老公帶她女兒去東京還沒回來
於是我們安頓好愛車及行李,吃點東西之後開始聊聊,剛好兩方都還蠻喜歡聊天的
甚在還聊到了她的身世,她姓昌美,其實是韓國人血統,但是已經都不會講韓文了,後來聊到半夜快4點才去睡
(嘻!我是悶騷鬼,平常在台灣恬靜寡言,出了國話匣子一直開)
可惜後來檢查相機竟然忘了跟她合照,只好借用她在couchsurfing的照片

圖片來源:http://www.couchsurfing.com/image_gallery.html?id=1GW3JLU&folder=&skip=0#431100


她們家真的有養兔子耶!而且是隻好奇的兔子,似乎對我們的酒有興趣,不過也很兇,會咬我
昌美還展示了她們家大大小小被這隻兔子咬過的東西



說到了兔子讓我想起了一件事,不是同花打不打的過full house
而是據說小時後我們家樓下以前養了隻兔子,我時常去餵牠吃紅蘿蔔,後來牠往生了我還哭了很久
這些事情都忘記了,應該說是那時候還小記不起來
藉由長輩轉述,因而每次看到兔子都會萌生憐憫之心
晚上睡的很舒服,因為有軟綿綿的地毯,空間又很大,雖然沒有世良家豪華,但是卻很溫暖


愛知縣一宮市的水溝蓋,圓圈外面5點裡面一個「I」是市徽
wikipedia連結:
http://ja.wikipedia.org/wiki/%E4%B8%80%E5%AE%AE%E5%B8%82


第0天 台北→福岡
第1天 福岡→太宰府→福岡
第2天 福岡→太宰府→山鹿→熊本
第3天 熊本→大津→阿蘇→坂梨
第4天 坂梨→竹田→大分→別府
第5天 別府→宇佐→大津
第6天 大津→門司→下関
第7天 下関→宇部→防府
第8天 防府→周南→岩国
第9天 岩国→宮島→廣島→熊野
第10天 熊野→廣島→熊野
第11天 熊野→呉→松山→新居浜
第12天 新居浜→観音寺→高松
第13天 高松→小豆島→姫路→神戸
第14天 神戸→大阪
第15天 大阪→京都
第16天 京都→大津
第17天 大津→近江八幡→安土→彦根
第18天 彦根に
第19天 彦根→関ヶ原→岐阜
第20天 岐阜→名古屋
第21天 名古屋に
第22天 名古屋→岐阜→郡上美並
第23天 郡上美並→郡上八幡→飛騨荘川
第24天 飛騨荘川→白川郷→飛騨古川
第25天 飛騨古川→高山→丹生川
第26天 丹生川→乗鞍岳→平湯
第27天 平湯→穂高岳→松本
第28天 松本→諏訪→茅野
第29天 茅野→甲府→笛吹
第30天 笛吹→大月→八王子→日野
第31天 日野→東京
第32天 東京に
第33天 東京→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文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